iPhone「減速門」涉違例 法檢方調查

[2018.01.10] 發表
一名顧客在巴黎試用iPhone。(美聯社)

法國檢控部門表示,已就蘋果公司刻意減慢iPhone速度展開調查。蘋果上月承認透過更新軟件刻意減慢部分舊款iPhone處理器效能,聲稱防止老化電池令手機突然關機,但此舉令人質疑蘋果是否想藉機令用戶更換手機,提高銷量。蘋果這做法已惹來訴訟,法國「停止計劃性報廢」(HOP)組織已向法院提告。

計劃性報廢(planned obsolescence)是一種廣受批評的商業手法,指製造商會內建產品壽命,逼消費者更換新產品。法國經濟部的反壟斷及保消費者專家團隊,上周五已開始調查蘋果有否涉及計劃性報廢或詐騙。法國規定若有公司刻意縮短產品壽命,最高可罰一年營業額的5%款項,主管最高可被判囚2年。(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一名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生活三周,身高增長了九厘米,擔心六月重返地球時會出現問題。 41歲的金井宣茂上月進入國際太空站工... 詳情
殼牌星洲廠 內鬼盜油 偷逾4000噸 拘17人
跨國石油企業殼牌(Shell)位於新加坡的大型煉油廠發生連環偷油事件,警方於周日採取行動,拘捕17人,並檢獲305萬新加坡元(約285萬加元... 詳情
Google撼亞馬遜 搶智能助理市場
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周二(9日)起一連4天在拉斯維加斯舉行,今年大會焦點之一是智能語音助理,各大企業亦在推出相關產品。其中Goog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