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開無人垂直升降
電動貨運飛機模型

[2018.01.11] 發表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 Co ﹐代號BA)周三公開新模型﹐介紹公司新研發的無人垂直升降電動貨運飛機(cargo air vehicle)﹐簡稱CAV﹐波音會測試這種自動駕駛科技。波音設計和建造CAV﹐耗時不足3個月。貨運飛機靠環保電力系統推動﹐載重最多500磅。波音部門Boeing HorizonX發展這種CAV﹐它的副總裁諾倫德(Steve Nordlund)說﹕「我們的新CAV模型……代表新機會﹐可在自動貨物運送、物流及其他運輸方面應用。」

芝加哥的波音發展環保電力推進系統﹐面對愈來愈激烈的競爭﹐業者都要加強電池科技、電力馬達﹐降低航空成本、減用石油燃料。

空中巴士、勞斯萊斯(Rolls-Royce)與西門子(Siemens)去年11月聯手﹐合力開發混能電力引擎﹐空中巴士主理推動系統及電池的操控設備。

波音及捷藍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 Corp.)風險投資部門支持西雅圖地區一間創投公司﹐在去年10月宣布計劃﹐在2020年前推出小型混能電動客運飛行器。

更多經濟要聞
油升股跌
多指-0.44%。多指升跌比率98升145跌。2月西得州期油+0.7%收63.3美元。油股-0.87%。加拿大1月加息機會由88.8%轉為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