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7月服藥墮胎 棄嬰死亡印傭被捕

[2018.01.13] 發表
警員在彩星樓地下垃圾房(圖)尋獲嬰兒屍體。(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一名珠胎暗結的印尼女傭,疑前日在牛頭角工作的單位服藥墮胎,將懷胎約31周的女嬰誕下,當時女嬰仍有心跳。女傭之後將女嬰棄掉,至昨凌晨因不適到院求診時被醫護揭發,交警方拘捕。警員在涉事屋苑的垃圾房尋獲女嬰屍體,將驗屍確定死因。

被捕印尼女傭32歲,暫涉「施用藥物以促致墮胎」罪名。消息稱,涉案女嬰約在母體孕育31周(即逾7個月),被誕下時有心跳,由警方尋獲時已死亡。警方將安排驗屍確定嬰兒死因,不排除改控被捕人殺嬰罪名。

誕女嬰有心跳 棄垃圾房

據悉,涉案印傭於2015年來港,受僱於牛頭角彩霞h彩星樓一個四口家庭,去年6月曾放大假回鄉約半個月,疑在當時懷孕。其僱主朱婆婆向本報稱,自己經常外出打麻將,家人則上班上學,未有特別留意印傭,加上對方體形嬌小及喜歡穿鬆身衫,故一直沒發覺她懷孕。朱婆婆又說,該印傭為人有責任感,只有放假時才外出,近日亦不見異樣。

昨凌晨1時許,印傭因向僱主報稱不適,被帶往觀塘聯合醫院求診,醫生檢查發現其體內有殘餘胎盤,疑剛分娩,於是報警。

求醫揭發 警尋回嬰屍

據悉,印傭向警員承認曾購藥服食,之後誕下女嬰,將之棄於彩星樓5樓垃圾收集箱。警員根據資料到彩星樓調查,在地下垃圾房尋獲一具嬰屍,相信有清潔工在不知情下,將嬰屍隨其他垃圾由垃圾槽拋下,送到地下垃圾房。嬰屍由仵工舁送殮房,探員則檢走一些衣物及染血紙巾等證物。

根據《侵害人身罪條例》,非法墮胎最高可判監7年;至於懷孕7個月或以上而非法墮胎,即屬殺胎罪,刑罰等同誤殺,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若果驗屍報告證實被棄置時嬰兒已死,涉案者可被控涉嫌非法處理屍體罪,最高刑罰入獄半年;若證實嬰兒出世後被殺棄屍,涉案者或觸犯謀殺或誤殺,最高可囚終身。

更多港聞
醫護睇漏血糖超標 青山病人裁死於不幸
【明報專訊】入住青山醫院的精神病患者2014年3月出現血糖讀數嚴重超標情G,惟主診醫生及兩名護士均「睇漏眼」,一星期後事主發燒,轉送屯門醫院... 詳情
【明報專訊】仁愛堂兩名前總理稱會贊助電視籌款節目、慈善粵劇表演和晚會後,卻未有繳付相關款項。仁愛堂日前入稟區域法院,指兩人藉職位提高名聲和社... 詳情
因倒插國旗 鄭松泰不獲理大續約 校方:不符優質教育要求 鄭:政治迫害
【明報專訊】身兼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的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因2016年在立法會倒插國旗和區旗,去年被判侮辱國旗及區旗罪成,罰... 詳情
嶺大校董會通過 鄭國漢續任校長5年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將於今年8月任期屆滿,校董會昨日就其續任召開緊急會議,據悉會上校董成員以大比數通過其續任5年,即任期至2023...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發表2018年《旅遊綠皮書》,其中一節提到香港旅遊業,預計去年訪港旅客破5700萬人次。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