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最低時薪 工人首張糧單 東主說支持:減社會不公平
勞工廳長訪咖啡店 感覺勞資關係更愉快

[2018.01.13] 發表
安省勞工廳廳長斐廉恩探訪HotBlack Coffee時與員工交談,了解他們對省府將最低時薪提高的意見。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廳廳長斐廉恩(Kevin Flynn)昨天到多倫多市中心HotBlack Coffee咖啡店探訪,會晤店內的店主及員工,就省府調升最低時薪,與僱主及工人分享他們的感受與意見。

斐廉恩在店內所見所聞,包括更為愉快的勞資關係,員工更加勤奮主動,以及員工更加願意留在原有公司工作的穩定性。HotBlack Coffee的員工昨日都收到了他們第一張增加最低時薪的糧單。

斐廉恩說﹕「我們的法例排解了現代工作場所面對的問題,並給工人得到他們可以為持生活的最低薪支。省府現在推行的《公平工作場所、更加優質的工作法》(Fair Workplaces, Better Jobs Act),將能確保每一位辛勤工作的工人,能夠得到發揮個人潛能的機會,並可分享安省繁榮的成果。」

HotBlack Coffee店主Jim Bienenstock說﹕「作為HotBlack Coffee的店東,我十分支持省府將最低時薪提高的做法,因為我們可以藉此機會,以較高的薪水聘請入門級別的工人。全省各地將最低時薪提高,可使我們的咖啡店、我們的同事及我們的競爭對手,得以支付更多給入門級別的工人,我們並且都能夠保持競爭力。我們相信,增加最低時薪,大大有助於降低我們社會內的不公平。對於極度需要增加時薪的工人來說,時薪增加後終可抵消通脹引起的影響。」

全省各地的打工一族,很多人在本周收到糧單時,都能從中看到省府落實執行的最低時薪效應顯現出來,也就是從今年1月1日起,他們的最低時薪已由原來的11.60元增加至14元,並會繼續於明年1月1日再上調到15元。

更多要聞二
皇帝街汽車改道 兩招助商戶 路邊增90車位 2小時免費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King St.)的汽車改道試驗計劃﹐被區內商戶嚴重投訴﹐指責計劃實施後減少人流﹐損害盈利﹐市府昨日已作出回... 詳情
安省車保費比全國高55% 上季又增1.03% 省府承諾落空
【明報專訊】據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FSCO)昨日公布﹐去年第四季省內汽車保險費平均增加1.03%。這令安省的汽車保險費與其他省份的差距拉得更... 詳情
天氣如過山車 下雨落冰雨降雪溫差30度 氣溫驟降 今天凍感-24℃
【明報專訊】繼昨晨發出極度嚴寒警告後,多倫多市府昨午發出特別通告,呼籲市民要為昨天稍後侵襲多市的惡劣天氣做好準備。 氣象局稱昨晚起氣溫... 詳情
2周5宗家庭火災 燒死10人 消防提醒確保煙霧器運作好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安省家庭火災事故明顯增多﹐已導致10人死亡。沒有安裝煙霧報警器是主要原因。安省消防總長聯會昨日再次提醒省民,要確保家居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