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舌進軍觸礁 歌手醜聞不絕

[2018.01.13] 發表
歌手PGone(王昊)年初捲入緋聞後,又因舊作歌詞問題備受詬病。(網上圖片)

內地新出道饒舌(RAP)歌手PGone(原名王昊)近期被諸多中央級官媒甚至外媒集體批評,一個新人受到如此「待遇」前所罕見,這一切要從開年的一宗娛樂圈桃色新聞開始。

PGone捲桃色新聞

歌詞被批不雅

影星李小璐新年伊始被爆與PGone有染,雖然兩人及李小璐丈夫賈乃亮三方均否認,諸多網友翻查PGone微博發現,他的早前作品《聖誕夜》中,歌詞包括「純白色的粉末在板上走」、「一個不要臉的Bitch手發閑」、「想我×了她」的內容,涉嫌教唆吸毒及侮辱女性。隨後,共青團中央、中國婦女報等多個中央機構先後在微博、微信發文,指其觸犯法律。更有網友挖出去年6至9月,PGone參加《中國有嘻哈》賽事時,仍在社交程式上發布吸食大麻的信息。

中外媒體罕見齊轟

PGone曾回應稱自小受黑人文化的影響創作音樂,但此回應遭英國《每日郵報》及法新社發文駁斥,稱其涉嫌種族歧視。隨茖ぁ韝伔禳APGone部分粉絲開始出招支持偶像,其中一名湖南永州政府官微小編,因用官方帳號發文為PGone「打CALL」(意為聲援、支持)而被誡勉談話。更多粉絲隨即私下商議如何「反擊」,奈何他們將有份批評PGone的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官方雜誌《紫光閣》錯認為是一家連鎖餐廳,商議籌資「買熱搜」(新浪可收費令某些關鍵字登上熱門搜尋排行榜),造謠稱「紫光閣」使用地溝油。消息一經報道,新浪微博即發聲明澄清,最後事件以PGone退出《中國有嘻哈》全國巡演告終。

《中國有嘻哈》將饒舌音樂帶上中國舞台曾是一時熱話,但由於文化差異,內地對饒舌音樂或多或少存在誤解,這次PGone遭遇「水土不服」,饒舌音樂以後會如何在中國發展尚未可知。

明報記者 鄭海龍

更多中國要聞
達美航空ZARA美敦力列台藏為國家 中方要求公開道歉
【明報專訊】繼上海萬豪酒店官網把西藏及港澳台地區列為「國家」,惹來上海旅遊局關注後,另有3間外資公司,即美國達美航空、西班牙大型服裝品牌ZA... 詳情
愈揭愈多 洲際酒店CHANEL等被點名
【明報專訊】多家外企將港澳台及西藏等地,與中國並列為國家,事件愈演愈烈。除了萬豪酒店、達美航空等官網已被揭發標示錯誤外,內地網民和傳媒再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萬豪國際酒店集團官方網站把港澳台、西藏列為「國家」一事愈演愈烈,在內地觸發「反分裂中國」風波。國家旅遊局有關負責人周五(12日)... 詳情
【明報專訊】外企網頁風波愈鬧愈大,其中萬豪酒店集團雖然已經多次表示「道歉」,但道歉聲明被內地網民認為「語焉不詳」,並發現其twitter帳戶... 詳情
中國成功發射兩北斗導航衛星
【明報專訊】據央視新聞消息, 12日7時18分,中國在西昌嶼P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