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跌黃金升

[2018.01.13] 發表

多指+0.13%。多指升跌比率143升105跌。2月西得州期油+0.93%收64.27美元。油股+0.22%。加拿大1月加息機會由79%轉為85.5%。3月加息機會由87.2%轉為91.4%。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167%轉為2.18%。

彭博通訊調查22位經濟師,預測加拿大經濟在2017年第4季上升2.1% ,比原先預期+2.4%下降。2018年經濟增長全年上升2.2%,和預期一樣。美元兌加元下跌,一方面是美元對主要貨幣全面走弱,另外原材料價格和能源價格上升﹐也支持天然資源貨幣。最近美國債息雖然上升,但是加拿大息率也有向上,因此美國加拿大息差因素對匯率影響下降。美元兌加元大額期權結算有2.96億美元在1.25 , 7.1 5億美元在1.2625 。結算價也對美元上升造成阻力。

中國鐵礦期貨和鋼筋期貨繼續偏軟,黃銅輕微下跌,原材料股有升有跌。特別的是債券息率上升,但是黃金價格也是向上,帶動金礦股上升。黃金價格上升的背景應該是環球經濟數字繼續造好,周五公布的美國核心通脹高於預期,使黃金好友可以提出通脹可能重來的觀點,黃金(圖一)作為傳統抗通脹資產,故此受到買盤支持。

美國股市又新高,科技股造好,帶動加拿大資訊科技股向上。息口上升使地產、公用、電訊、耐用消費品股繼續下跌。大麻藥業股繼續回吐,指標股Canopy Growth下跌超過10%。美國開始公布銀行業績,美國銀行股(圖二)造好。但是加拿大財務股 (圖二)卻是偏弱,其中一個因素是美國財務股有減稅好消息支持,這並不出現在加拿大。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