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柏文搶鏡 均價年升14% 無懼房貸收緊 今年升幅料相若

[2018.01.13] 發表

本地大型發展商的高管繼續看好今年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市道﹐預期屋價表現與去年相若﹐亦即可望再次錄得高至2位數的增長。

過去大半年樓市調整期間﹐大多倫多屋價韌力以柏文最強﹐至年底期間﹐仍能錄得逾14%年計升幅﹐守住50萬元的關口﹐至於以往較為搶手的各類低幢住宅則失色許多﹐表現較佳的半獨立屋全年上升6.7%﹐獨立屋更見微回。

去年獨立屋價微回

地產經紀行Royal LePage本周中公布的屋價統計報告便形容2017年為「共管柏文年」。根據這間連鎖地產經紀行收集的數據﹐上個季度﹐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中位屋價年比大幅飆升19.5%至476,421元。

發展商Menkes高幢住宅部門總裁Alan Menkes同意將去年形容為共管柏文年的說法。他指出﹐過去1年﹐多倫多柏文市場非常之活躍及充滿朝氣﹐不論在市中心及近郊地區﹐都有很多的新大廈。

踏入2018年﹐不利大多倫多地區樓市復蘇的消息頻傳﹐當中最受關注的包括新的壓力測試實施﹐以及加息機會增加。

不過﹐這名高管仍然對今年柏文市場持有樂觀的看法。

對於新增的房貸壓力測試﹐他看來並不過份擔心會影響樓市。他在接受明報訪問時說﹐買家一向都能夠因應市場改變而適應過來。

無容置疑﹐多倫多地區置業負擔能力問題愈來愈嚴重。然而﹐根據他的看法﹐這反而對共管柏文市場有利﹐因為負擔不起單戶住宅的買家﹐便要考慮柏文﹐此外﹐一些柏文業主也要接受推遲換屋的現實。

此外﹐多倫多已成為全國及北美的中心之一﹐也為樓市帶來支持。他說﹐多倫多仍然是一些公司落戶的目的地﹐而且金融服務、科技及公營界別等不同行業的從業員也前來定居﹐對共管柏文市場前景有利。

去年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均價屋價錄得2位數的增長。

他說﹐去年升幅很好﹐預期今年可望有相若水平。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