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倫敦新使館斥資10億 全球最貴

[2018.01.13] 發表
美國駐倫敦新使館斥資10億美元,據悉是世上耗資最鉅的大使館,且受各式安全措施環繞。(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特朗普因不滿美國駐倫敦使館遷址,取消訪英行,並拒絕為新使館剪綵。新使館斥資10億美元,據悉是世上耗資最鉅的大使館,且受各式安全措施環繞。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道,美國駐倫敦新使館旁有水深8英尺(約2.4公尺)的新月型護城河,四周又有武裝警衛戒護,矗立在周遭起重機和建案叢林之間,活脫是戒備森嚴、藏有美國黃金儲備的諾克斯堡(Fort Knox)倫敦翻版。但美國官員澄清,由於水池並無環繞整個建築物,不能被算作護城河。

建築師團隊在開放參觀時表示,希望這座建築能夠既舒適又開放。使館周圍並無圍牆,走低調掩飾路線,以藏身植物間的護柱等隱匿安全措施,遮蔽龐大建物。

比起坐落倫敦格羅夫納廣場(Grosvenor Square)的原始使館,新使館幾乎大上一倍。原始使館由現代主義派建築師Eero Saarinen設計,在1950年代時建成,難以容納迄今人數已成長3倍的使館職員。

更多國際要聞
韓朝或合組女子冰球隊戰冬奧
韓國與朝鮮周二(9日)召開會談,議題包括朝鮮參與下月9日起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事宜。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文觀部)副部長盧泰剛昨日首次披露,會上... 詳情
日施壓拆除慰安婦像 菲或屈服
【明報專訊】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Alan Peter Cayetano)12日表示,馬尼拉灣畔一座慰安婦像損及菲日關係,一個跨部門小組正... 詳情
【明報專訊】引發風波的慰安婦塑像座落在馬尼拉灣畔,像高約230公分,身穿菲國傳統國服,頭戴披巾,雙眼被布條蒙住,兩手緊抓頭巾及衣領,彷彿害怕... 詳情
熱愛速食可樂又晚睡 體檢醫師:特朗普身體超好
【明報專訊】據美國CNBC新聞網報道,面對外界對於他身體與精神狀況的質疑,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於日前進行了首次健康檢查,雖然此次檢查不包含精神...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宣布,持續對伊朗解除核子制裁,使得2015年簽訂的指標性協議「伊朗核子協議」暫時續命;但表明將會是最後一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