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消委測試保暖內衣 貴價未必最保溫 有樣本洗30次後保溫值增近2倍
易生靜電刺激敏感皮膚
清潔公司歲晚加價最多近倍
去年850宗家俬投訴 逾半涉產品質素
兩款USB充電器耐熱阻燃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東鐵故障涉軟件出錯 首次發生

【明報專訊】東鐵線上星期四因信號系列故障而全線停駛逾兩小時,港鐵調查發現,事故源於車務系統的軟件發出有問題指令,導致系統運作不暢順,是系統首次出現類似事故,港鐵對受影響乘客致歉。有學者對東鐵一直沿用的軟件至今才出現問題感到奇怪,不排除硬件也有問題,認為港鐵必須檢視整個系統,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

港鐵車務工程總管李家潤昨晨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事發時車務系統出現不暢順情G,港鐵先後重置主系統及後備系統但未有改善,最後須動用第3個備用系統,並改用特別指令調動列車,才恢復運作,估計是軟件運作有問題。港鐵發言人表示,這次東鐵軟件問題令信號系統不能操作和重置,是首次出現類似情況。

李稱港鐵工作人員會全天候監察列車系統運作,亦已要求承辦商加強系統軟件的穩定性,並盡快完成新的軟件測試,不過新軟件最快要一至兩個月後才可應用。他表示,港鐵最快需8星期完成事故檢討。

專家指軟件重置無效奇怪 促全面檢視系統

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主席張星煒表示,一般情G下,系統軟件出問題,重置後很大機會恢復正常,但上周四東鐵信號系統出現故障,重置後仍不暢順,對此感到奇怪,不排除硬件也有問題,認為港鐵應檢查整個系統,例如調查會否與更新信號系統工程有關。港鐵副車務營運總管鄭群興昨向受影響乘客致歉,承諾一定會深入全面調查事故,包括研究改善資訊發放安排。對於有乘客反映,希望港鐵改善接駁巴士安排,鄭群興說每列東鐵列車可載約3000人,需要逾50輛巴士才可吸納所有乘客。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東鐵故障涉軟件出錯 首次發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