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港昨普遍錄得較正常為高的空氣污染水平,港島南部水域一片灰濛濛,昨早11時能見度一度下降至不足4公里。(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荷官劫永利4800萬籌碼 疑有同黨 趁無客無監場落手 賭場注銷40個百萬籌碼
被告爬犯人欄大叫「恐懼鬥室」 官受驚休庭
六旬漢涉殺外遇妻 遺「我已殺鰶媽」字條
巴漢電鑽殺女友案 證人多番報警未果
疑露台燒冥鏹 起火焗死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界西5區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爆表」

【明報專訊】本港西面地區昨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最高10+,即相對健康風險級別達到最高的「嚴重」水平。環保署解釋,本港受珠三角區域內的臭氧影響;環團指出,錄得指數10+的地區,例如葵涌、荃灣及屯門,下午錄得急升的污染物為二氧化氮,而該種污染物主要來自本地的汽車及電廠,指環保署分析側重內地對本港影響,未有正視本地排放。

環署:珠三角區域臭氧影響

本港昨有5個一般空氣監測站,包括荃灣、葵涌、元朗、屯門、東涌,加上旺角的路邊監測站,錄得10+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這些監測站當中,東涌錄得6小時達10+的指數,維時最長。另外兩個位於中環及銅鑼灣的路邊監測站昨分別錄得最高指數9及10,健康風險均為「甚高」水平。

環保署昨中午發出新聞稿,指上午11時銅鑼灣路邊監測站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10,並預告昨午其他地區的監測站有機會達到10+的「嚴重」水平,該署分析昨天晴但有煙霧,吹輕微至和緩東北風。

環保署進一步解釋,「本港受背景污染較高的氣流影響,而微弱的風勢亦不利污染物擴散。日間的陽光有利光化煙霧現象,令臭氧及微細懸浮粒子在本港附近地區迅速形成」。

健康空氣行動社區關係經理龍子維指出,昨午本港錄得指數10+的地區均處於西面,主要污染物均為二氧化氮,以葵涌為例,全日大部分時間的臭氧濃度均為每立方米100微克以下,但下午5時二氧化氮濃度高達354微克,超標近八成,主要來自本地污染源如汽車及電廠;至於屯門昨全日臭氧濃度均未超標,但二氧化氮則大部分時間超標。

環團:本地污染源乃昨空氣差主因

龍子維說本港空氣質素雖然受內地影響,但昨空氣質素惡劣主要來自本地污染源,認為環保署的新聞稿未有充分解釋。

 
 
今日相關新聞
周日渣馬 料氣溫濕度污染「三高」
新界西5區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爆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