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案發現場附近一間水果店的閉路電視拍下3名匪徒得手後逃走經過,但見其中一名戴口罩匪徒攬茖ぁD藏有140萬元現金的電腦袋。
放大
 

其他新聞
訛稱助開譚仔 夫婦騙184萬候判
偷學生財物 講師判醫院令
老婦壓旅巴輪下 20人抬車營救
Agnos b.雪糕含菌再超標
墨丸鯁喉女童無生命危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赴約交易 比特幣商被搶140萬

【明報專訊】北角發生涉及比特幣的百萬元劫案。一名比特幣交易商前晚深夜攜同140萬現金應約到麥當勞交易,其間賣家稱「不熟路」,交易商應要求前往帶路途中,遭3名南亞裔男子劫走現金。警方列作行劫案,正追緝3名匪徒及尋找賣家助查。

遇劫男事主姓李,34歲,因追趕匪徒時意外跌倒受傷,在場經敷治後拒絕送院。據悉,李為比特幣交易商,專門在網上聯絡人交易比特幣;早前他與一名賣家透過手機以文字溝通,前晚相約於北角區交易,詎料遇劫。因李一直只是與賣家用文字溝通,故不清楚對方是本地人或南亞裔人,亦未知賣家是否與案有關。

賣家要求帶路 前往途中遭3南亞漢截劫

消息稱,前晚10時許,李攜同藏有140萬元現金的電腦袋,到達英皇道355號通宵營業麥當勞等候賣家現身交易,其間李接獲賣家文字信息稱「不熟路」要求帶路;李不虞有詐,按對方指示前往另一地點會合,詎料李途經英皇道近北角道琤芼行對開時,突遭3名南亞裔男子從後箍頸打劫,糾纏間3名匪徒強搶李的電腦袋及一部手提電話逃去,途人見狀報警。李一度尾隨窮追匪徒,但跑至約100米外時失足跌倒受傷,被3名匪徒逃去。

警員趕至調查及載同事主在附近兜截,但未有發現,初步附近一間水果店閉路電視拍到匪徒逃走經過,警方正根據資料追緝3名南亞裔匪徒,並尋找相約李交易的比特幣賣家。

見面交易省成本 專家籲考慮風險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不少比特幣網上交易平台均會收取手續費,金額由交易額的2.5%至10%不等;加上網上交易需時一至兩日,不少交易商或投資者會選擇見面交易,節省時間及交易成本。方稱曾聽聞有騙徒會訛稱希望將手上比特幣以低價售出,要求與買家見面交易,過程中騙去或搶去買家金錢。他呼籲交易商見面交易時應考慮風險,建議雙方在安全時間及地方交易,亦可按需要找相熟的人陪同,甚至聘用保安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赴約交易 比特幣商被搶14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