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韓國進口泡菜99%為中國製造
補習社擅用影片宣傳 聲樂比賽常勝軍美女獲賠
M503航道風波延燒 民調﹕逾六成人不滿蔡兩岸政策
台鐵電車線斷落 上萬旅客受阻
台女亞馬遜度蜜月遭蟲咬 頭頂孵出1厘米幼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西班牙開通尋訪三毛足[旅遊線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日前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2018國際旅遊展,加那利亞群島(Islas Canarias)當局宣布,將於今年正式開通主題旅遊路線,以紀念台灣作家三毛。

據知,內地很多旅遊網站介紹加那利亞島時,都會提到「三毛故居」,如「攜程網」便推介島上三毛故居:「三毛故居是三毛與荷西位於大加那利亞島的小鎮泰爾德的舊居,當時三毛不適應現代化的生活和高速公路搬至了這堙A許多遊客來這堭斑X三毛的足[。不過請注意現在房子有人居住,所以請不要打擾他們的正常生活。」

新華社稱,帕爾馬島市政委員巴諾斯騰德主管旅遊業,她自稱注意到當地有很多中國遊客都會去參觀一處不起眼的房子,還留下紀念品和信件,於是好奇心驅使下詢問遊客,得悉三毛事蹟:「最近幾年,我讀了很多三毛的書,深受感動。」

至於在大加那利亞島,市政委員馬丁主管旅遊業,他也指出:「數以百萬計的中國讀者因為三毛而知道了加那利群島,大加那利島市政府詳細研究了三毛的作品,以找到她在這堛漸肮#y[,盡可能讓中國遊客體驗她的人生。她在此地的故居、她常去的圖書館等至今都完好保存荂C」

馬丁說,荷西家鄉哈恩(Jamn)盛產橄欖,而三毛也寫過一首膾炙人口的《橄欖樹》,市政府特意在公園媞奡茪F一顆橄欖樹:「加那利群島本身旅遊資源很豐富。它在地理上屬於非洲,在文化上屬於歐洲;它是一個『小地方』,卻會為中國遊客提供充滿異域風情的旅行體驗。」

中西旅遊協會主席卡斯卡萊斯則稱:「這是一條百分之百為中國遊客而設計的路線,加那利亞群島希望有更多中國讀者來參觀三毛曾經生活過的地方。」

據介紹,三毛原名陳懋平(後改名陳平),1943年生於重慶,至1948年隨父母遷居台灣,生平著作及譯作甚豐,代表作有《撒哈拉的故事》和《荷西,我愛你》,至今仍深受讀者喜歡。

由1976年至1979年,三毛與西班牙籍丈夫荷西遊歷加那利亞群島,曾在大加那利亞島(Gran Canaria)和拉帕爾馬島(La Palma)等地生活。1979年,荷西在拉帕爾馬島潛水時遇難,島上至今保存茈L的墓地。

 
 
今日相關新聞
西班牙開通尋訪三毛足[旅遊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