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cor增無人駕駛貨車 流失400職位

[2018.02.01] 發表

【明報專訊】森科能源(Suncor Energy)採用自動礦石拖運車,取代人手作業,阿爾伯達省北部的油砂礦預計削減400個職位。

森科首席運營官利特爾(Mark Little)周三說:「我們有大約500個職位因此削減,我們還會增加大約100個職位,所以公司淨流失大約400個職位。」該公司測試400公噸的小松(Komatsu)貨車,已有4年,它目前擁有9部小松貨車。 森科能源周二宣布,它在未來6年建立無人駕駛貨車車隊,貨車多達150部,在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以北大本營的North Steepbank礦起步。

在油砂業界,森科能源是第一個使用無人駕駛礦石拖運車的業者。總部在東京的小松製作所(Komatsu Ltd,.),本周慶祝首部自動化貨車在智利銅礦Codelco投入服務10周年。它說,公司製造的100多部自動貨車,目前在澳洲4家Rio Tinto PLC鐵礦場、智利礦場和森科使用。

墨爾本的Rio Tinto公司周二宣布,它的自動貨車服務奠下里程碑,拖運10億公噸材料,沒有發生傷害事故。該公司12月宣布,它會在2019年底擴大無人駕駛貨車隊,從80部增加到140部。

森科計劃測試自動貨車系統,最初受到Unifor工會批評,因為無人駕駛貨車取代人手,職位流失。利特爾指出,森科與工會合作,減少裁員影響,培訓需要轉業的職員,挽留員工。

公司為無人貨車車隊做準備,在Fort Hills等礦場招募臨時貨車司機。森科曾說,重型機械操作員的職位會在2019年減少。

利特爾說,公司更換達到使用年限的貨車,用小松自動貨車取代。它每部大約500萬元,不包括障礙檢測系統、自動化所需電腦裝備。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收市微升,主要指數先升後降,因為聯儲局說,它預見今年通貨膨脹率攀升,暗示3月可能再次加息。 聯儲局在兩天的議息... 詳情
加息機率上升
多指-0.02%。多指升跌比率142升102跌。3月西得州期油+0.37%收64.89美元。油股-0.23%。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30.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