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班警認襲前妻親戚 否認恐嚇

[2018.02.14] 發表

【明報專訊】男警去年在休班期間帶兩名由前妻撫養的女兒外出,惟未有依時帶回兩女交前妻表弟看管,引發爭執,男警涉出言恐嚇及掌摑前妻表弟,同日又涉毀壞前妻另一表弟家中電器;前妻表姨丈更聲稱接到男警涉威嚇的來電。男警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及刑事損壞罪,但否認兩項刑事恐嚇罪並受審。

被告余海坤(39歲)任職警員10多年,與前妻育有兩名分別5歲及7歲的女兒,案發期間男警獲准逢周六可見女兒。

遲帶回兩女 與前妻表弟爭執

被告前妻表弟朱贊熹供稱,去年11月4日替表姐從被告手上接回兩名女兒,因被告遲到引發雙方爭執推撞,被告恐嚇他稱「我M家乜都無,我做乜都得,我燒鬻A間舖都仲得」。辯方質疑朱當時實際上不覺得受威脅,朱回應當時覺得受威脅可能小,但直至同日得悉其表弟家中的風扇、抽濕機及木門遭被告毀壞,便認為受威脅可能大。

被指聲稱「型[生上蟑壯A」

被告前妻表姨丈陳樹榮則供稱,同年11月6日凌晨收到被告來電,激動地稱「你信唔信我型[生上蟑壯A臐v,又指控陳令其失去工作和兩名女兒。辯方質疑陳當日曾向被告表示不怕他,叫他即管上來,陳承認。

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辯方傳召兩名品格證人。現職警署警長、被告20年前的副教官表示,被告為人戇直、善良及樂於助人,是優秀警員。任職水警警長、被告學堂同學則稱被告非常愛女兒,聞此案後非常震驚。辯方今將傳召醫生作供,被告或出庭自辯。

【案件編號:FLCC4567/17】

更多港聞
3小時破3毒案拘8人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3小時內破獲3宗毒品案,檢獲霹靂可卡因及海洛英總值逾200萬元,共拘捕8人帶署扣查。 被捕8人包括7名本地男子及1... 詳情
林鄭促打破「BCA如操練」等號  研增加學童注射疫苗比率
【明報專訊】檢討小學BCA(基本能力評估,前稱TSA)的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BCA的去留。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留意到社會上有人將... 詳情
【明報專訊】教協昨日聯同一批前線小學教師與教育局長楊潤雄會面,反映小三BCA的意見和過分操練的問題,教協會長馮偉華會後表示,大家的共識都是想...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去年10月實施新富戶政策,首輪向約1100戶公屋住戶派發申報表。據了解,截至今年1月底,房署已收回逾97%申報表,正做核實...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日開會,討論多項短中期土地供應措施,除空置校舍用地外,亦討論81幅總面積17.4公頃的電話機樓用地作其他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