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麥當勞涉賣未熟漢堡 檢方稱缺證據不提控

[2018.02.14] 發表

韓國一間麥當勞被多名食客投訴餐廳出售漢堡的肉餅尚未煮熟,更有人稱,未熟的肉餅導致其5歲女兒患病需終身洗腎。檢方調查後表示因證據不足,不會起訴麥當勞。

韓國一名女子去年7月投訴,涉事麥當勞餐廳出售的漢堡內,肉餅尚未煮熟。其5歲女兒進食漢堡後,被驗出患上無法根治的溶血性尿毒症綜合症(hemolytic uremic syndrome,HUS),需要終身洗腎。

其後再有多人作出類似投訴,檢方因而查問相關人士,並向醫學專家查詢,進食未煮熟肉類,與患上HUS有無關係。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昨日公布,調查後未能發現證據,可證明涉事麥當勞漢堡肉餅受病原微生物污染,故無法證實未熟肉餅,會引發與HUS相關的病徵,亦不能證明該些肉餅令其他投訴人肚瀉及腹痛,因而不會檢控麥當勞。但檢察廳檢控麥當勞漢堡肉餅供應商中的3名人員,指在調查中發現,他們可能有疏忽,違反衛生及食物安全條例。(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60年最大風災 湯加緊急狀態
熱帶氣旋「吉塔」(Cyclone Gita)周一起吹襲南太平洋島國湯加,造成逾60年來最大風災,當地宣布緊急狀態。英國氣象局指該氣旋時速逾2... 詳情
馬來西亞報章《陽光日報》(Sinar Harian)上周刊出一篇冒犯性文章,條列式列出如何分辨男女同志,在社群網站引發眾怒文章聲言,陽剛的男... 詳情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13日稱,土耳其在敘北部阿夫林地區的軍事行動已導致180名平民死亡、413人受傷。 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在一份... 詳情
泥土中有超級抗生素 新DNA測序技術助篩選
抗藥性細菌每年在全球殺死約70萬人,被視為醫學界一大威脅。美國科學家透過提取土壤細菌的DNA作測序,從中發現一類超級抗生素,它能夠殺死多種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