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想達到「無病」狀態 切記六個秘訣
明C.傅貼士:兩種改善柏金遜症徵狀的日常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人體各器官 食物來養護

如今,人們崇尚養生保健,對身體健康倍加珍惜。眼睛、大腦、心、肝、肺、腸、胃,包括女性乳房、男性前列腺等,各個器官都需要人們特別呵護。今天我就為大家推薦一些養護各器官的食物。

眼 睛

甘藍 甘藍中富含抗氧化的玉米黃素和葉黃素,這兩種物質能預防退行性眼病發生,如白內障、黃斑變性、青光眼等。

秋葵 秋葵含有β-胡蘿蔔素、葉黃素和玉米黃素,與甘藍一樣能阻止眼睛發生病變。

大 腦

洋蔥 洋蔥含有槲皮黃酮、山奈酚、楊梅酮等抗氧化素,這些合成物有很好的防癌效果。

藍莓 一項研究記錄了每周吃半杯藍莓有預防癡呆的效果。研究稱,藍莓中的類黃酮能抵禦壓力和炎癥,這二者是導致癡呆的因素。

蘋果 一項研究表明,蘋果汁能幫助阻止記憶減退。

心 臟

獼猴桃 《血小板》雜誌刊發的一項研究證實,吃獼猴桃對血液流通有好處。研究者讓被實驗者連續28天吃獼猴桃,發現它使血小板聚集與凝結(引起心臟病和中風的因素)的概率降低18%,血液甘油三酯(引起心臟病誘因)降低15%。

梨子 研究發現,梨子中含有一種苯酚類物質綠原酸,該物質在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方面十分有效。

肝 臟

蘆筍 含有低聚果糖,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預防脂肪肝。一篇研究報告指出,蘆筍提取物中的混合物能抑制肝癌細胞生長。

杏 杏含有豐富的維C、維E、類胡蘿蔔素等抗氧化素,《英國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指出,在飲食中攝入杏能降低因自由基引起的肝臟破壞風險。

肺 臟

菠菜 一項研究指出,食用菠菜提取物可改善支氣管炎。

彩椒 彩椒富含一種抗氧化素——隱黃素,一項研究表明,通過對6萬名攝入含有隱黃素食物最多的成年人的研究發現,他們患肺癌的可能性降低27%,對吸煙者則能降低37%。

腸 胃

芥藍 含有蘿蔔硫素和二唹眚J,一篇研究指出,二唹眚J是抗癌物質,可以防止結腸癌細胞中誘發腫瘤發生的合成物的生成。

橙子 橙子含有維C、葉黃素、玉米黃素等抗氧化物質,澳大利亞聯邦科學和工業研究機構通過對柑橘類水果的48項研究總結道「柑橘類水果有很好的健康作用,尤其是對食道癌、喉癌、胃癌有不錯的預防效果,能降低50%患癌可能性。」

乳 房

南瓜 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葉黃素和玉米黃素,一項研究指出,血液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葉黃素、玉米黃素的女性患乳癌概率降低50%。

木瓜 一項研究對比了在墨西哥經常食用的多種食物對抑制乳腺癌細胞增長的效果,通過對14種食物分析,只有木瓜提取物具有顯著的抑制癌細胞擴散的功效。

前 列 腺

卷心菜 一項研究表明,那些每周食用三份及三份以上十字花科蔬菜的人患前列腺癌的風險降低44%。

番茄 番茄含有大量番茄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多項研究均證實了番茄紅素的攝入和患前列腺癌呈反比。

人體是一個整體,各種不同的食物提供不同的營養,建議大家每天更換不同的食物,以保證營養均衡、全面。

 
 
今日相關新聞
人體各器官 食物來養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