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押運街頭卸貨 失600萬元珠寶 疑遭南亞漢順手牽羊
非禮案有疑點 滿口謊言郵差脫罪
陳茂波許步明涉誹謗 馬道立質疑無澄清調查結果
前妻告發隱瞞離婚 警員霸宿舍認欺詐
數碼港電競場可納500人觀戰 佔地4000呎 今年動工改建商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本土派選票成新東戰局關鍵 范國威攻梁天琦票倉 鄧家彪自言香港仔

【明報專訊】新界東一向都被視為泛民主派的票倉,惟近年本土派冒起,並在選舉中搶攻新界東選民支持。在2016年新界東立法會補選(單議席單票制),當時建制和泛民候選人的得票僅相差約1萬票(2.4個百分點);本土派就取得6.6萬票,得票率高達15.4%。換言之,候選人若可在是次選舉中吸納本土派選票,勝算將更高。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表示,提出針對性的本土政綱,希望與本土派對話,爭取支持。鄧家彪明言,自己都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仔,冀向本土派支持者說:「捍衛一國兩制才是香港生活方式和核心價值的最佳保障。」

明報記者

梁頌恆:選舉經篩選沒意義

2016年立法會補選的最後拉票階段,不論線上線下都氣氛熱烈, 尤其是年輕人在網絡上「洗版」呼籲市民投票。然而,是次補選氣氛相對淡靜,當年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的支持者及本土派會否投票是一大疑問。青年新政梁頌恆表示,難估計本土派支持者會否投票,指選舉有意義的話,他們自然會投票,但梁頌恆說:「一個經N重篩選的選舉,根本不能表達民意,我也很想知道一個經篩選的選舉意義在哪堙C幾個月來,我都想不到答案。」

梁天琦在2016年新界東立法會補選中,取得逾6.6萬票。根據當年的票數分析,梁天琦的票倉之一是在將軍澳尚德h,他在該票站的得票率接近30%。

范伙張秀賢宣傳

范國威自稱走本土路線,但激進本土派過往不視他為同路人。范國威特別聯同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在尚德h派發載有本土政綱的單張。范國威承諾當選後會支持在囚抗爭者,以及主張香港爭取單程證審批權、反對撤銷限奶令和反對訂立《國歌法》等本土政綱。范國威說,希望可以透過這些針對性的街站和政綱,爭取本土派支持,「與他們有dialogue(對話)。」

鄧強調青年政綱

建制派與本土派一向被視為政治立場南轅北轍。鄧家彪表示,很多本土派人士擔心香港的生活方式受影響,指自己也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仔,「香港是你我共同的家園」,強調自己的政綱和出發點完全是為香港好、為下一代好。鄧說,政綱提出推動和擴闊青年發展的機會和空間,讓青年人可在香港學以致用有所發揮,以身處香港為榮。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昨在本報撰文表示,民主派在新界東因為得票領先建制派比較多,有相當「水位」,可承受一定數目選票流失,除非投票率出奇地低,抗拒「含淚投票」者眾,否則選情應大致樂觀。

立法會新東補選其餘候選人包括:黃成智、方國珊、趙佩玉和陳玉娥。

【3.11選情系列之三】

 
 
今日相關新聞
本土派選票成新東戰局關鍵 范國威攻梁天琦票倉 鄧家彪自言香港仔
兩「敗選議員」 范多動議鄧勤質詢
民主派稱無民調難言告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