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1萬門票先派保育高參與校

[2018.03.09] 發表
海洋公園「歌酒節」昨揭幕 ,海洋公園副主席劉鳴煒(右三)及行政總裁李繩宗(左三)出席揭幕禮。對於預算案預留3.1億元予公園作發展教育旅遊,劉鳴煒回應傳媒稱政府是善意推動保育教育,非存在「交換」而要派發1萬張門票予中、小學生。(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公布撥款支持海洋公園旅遊教育,惟有批評不滿政府向公園撥3.1億元,但園方只向學生派發1萬張入場券,海洋公園副主席劉鳴煒昨日出席歌酒節開幕禮後回應稱,不同意有關說法,認為政府是善意推動教育旅遊。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稱,對自然保育參與度較高的學校,為派門票首選,盼在一個月內公布細節。

撥款發展教育中心多媒體外展

預算案上月底公布未來5年向海洋公園撥款共3.1億元,以支持園方發展教育旅遊,劉鳴煒透露,園方將用有關撥款發展教育中心、多媒體光影表演及外展活動,但暫未有細節。

門票具體分配仍在商 月內公布詳情

預算案亦公布,海洋公園會在未來一年向中、小學生派發1萬張入場券。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會以學校為派發單位,對自然保育參與度較高的學校屬首選。李又稱,過去公園安排教育項目時,帶隊教師可獲免費門票,料1萬張入場券安排會與過去做法相若,具體如何分配入場券仍在商討,盼一個月內能公布詳情。

海洋公園今年第二度辦歌酒節,將於本周六(3月10日)至4月2日的4個周末及復活節假期,共10個晚上,由晚上6時30分開放至11時。今年活動主打多款美酒佳餚,包括過百款手工啤酒,有一半是得獎作品。歌酒節入場費為50元,全數可兌換餐飲;另音樂會票價分為180元及280元,每場45分鐘,其中30元可作兌換餐飲,表演歌手及樂隊包括Shine和Rubberband等。劉鳴煒指部分音樂會場次已於開賣首兩三天賣出逾九成門票,而過去相類活動都受港人及遊客歡迎,預料是次活動都會一樣。

更多要聞
林順潮倡大灣區放寬醫療政策助港人 扶持企業藥物互認 可享在港醫療福利
【明報專訊】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出台,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港區人大代表、希瑪眼科主席林順潮接受... 詳情
希瑪眼科年內收購內地私院
【明報專訊】希瑪眼科(3309)上市時,招股文件中透露部分募資將用於內地醫院的潛在收購。林順潮表示,內地有不少私營醫院,心目中已有收購目標;...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身為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林順潮仍會提(手術)刀上陣,他認為留在前線有助掌握最新技術。現時他行醫和處理行政事務的時間分配為7比...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有人大代表建議大灣區「中港福利共享」,倡議在區內可用香港公帑資助的長者醫療券,有關注病人權益組織及醫生均指此舉可方便長者,但...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昨舉行大會發言環節,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在政協全體會議上發言,對大灣區發展提出6點建議,包括認為要推進公共服務的配套銜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