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力撐谷歌臉書當龍頭
全球轉用移動裝置 加人獨愛桌腦

[2018.03.09] 發表
加拿大人的網絡使用中﹐谷歌與臉書仍佔巨大份額。(加新社)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根據互聯網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的報告﹐在加拿大人的網絡使用中﹐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繼續稱霸﹐不過﹐其他一些網站及程式的使用在逐漸攀升﹐試圖擠佔兩大霸主的份額。

當觀察加拿大人在整個2017年如何使用互聯網時﹐民眾對除了臉書、谷歌網站之外的前100個最流行網絡資產使用﹐仍在持續增加。

comScore銷售副總裁西格爾(Bryan Segal)周四說:「我們在加拿大見到﹐兩強之外網絡資產的使用增加。民眾在互聯網上花費的時間並未減少﹐只是其他渠道成長。絕對存在一種轉變。」

臉書年初報告﹐它的美國與加拿大日常活躍用家數量首次下降。與此同時﹐comScore的報告顯示﹐社交媒體平台Snapchat的使用漸增。

雖然Snapchat尚沒有成為加拿大人最多使用的5大程式﹐但在美國與英國﹐它是第五名。最多加拿大人使用的前5種程式包括﹕臉書、臉書通訊程式FB Messenger、YouTube、Google Search與Google Maps。

Snapchat佔加拿大用家在社交媒體程式上所花費總時間的逾10%﹐超過Instagram與Twitter合計時間。臉書仍然遙遙領先﹐接近80%。

西格爾說﹐Snapchat用家增長﹐成為市場的「重要部分」﹐他對此並不意外﹐因為該程式的用家大多是年輕人。

他說﹐「使用Snapchat的核心人群是﹐高度數碼化的千禧時代人。他們在網上花很多時間。」

comScore的報告分析了13個市場的數碼趨勢﹐其他國家包括﹕阿根廷、巴西、法國、德國、印度、印尼、意大利、馬來西亞、墨西哥、西班牙、英國與美國。結果發現﹐雖然全球用家在轉向「移動唯一」的消費趨勢﹐即完全放棄使用電腦﹐但加拿大人仍然喜歡使用手提電腦與桌上電腦。

截止2017年12月﹐略超過10%的加拿大用家僅使用移動裝置﹐一年之中增加了4.8%。與此同時﹐僅使用移動裝置的用家在巴西、意大利、墨西哥及西班牙市場佔約30%至40%﹐在印度佔近80%。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25影視團體簽署業界守則「零容忍」性侵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娛樂業就近期大量性不檢點行為指控作出回應﹐制訂了一套新的集體行為守則﹐並做好準備隨時更新。 加拿大影院、電... 詳情
加美齊發旅遊警告 墨西哥度假灘不安全
(加新社8日電)加拿大政府對墨西哥度假勝地卡門海灘(Playa del Carmen)發布安全及保安警訊﹐當地此前曾發生渡輪爆炸事件﹐政府忠... 詳情
保守黨成員身分核實問題多
【明報專訊】由於一些安省進步保守黨成員尚在證明身分的過程中﹐數位黨領競選者呼籲將投票時間延長一星期﹐但被該黨黨領競選組織委員會拒絕。競選人之... 詳情
西區醫院職員涉性侵案再接舉報 控罪增至17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公布﹐對多倫多西區醫院(Toronto Western Hospital)一名被控性侵55歲員工Terrence ... 詳情
兩匪持槍劫珠寶店 掠多隻名表
【明報專訊】奧克維爾市(Oakville)一間珠寶店昨晚發生搶劫案﹐兩名持槍歹徒搶劫了店內陳列櫃內的多隻名表,他們得手後從商場的出口逃離,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