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安省展開調查 故意損壞汽車舊零件充新貨 車行申報修車收費一半造假

[2018.03.12] 發表
汽車在多倫多賈丁納公路行駛。(加新社)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保險公司暗中調查汽車修理場的作業方式﹐發現一些技師故意損壞汽車﹐在汽車上安裝舊零件﹐當作新零件﹐或是虛報維修工作。保險公司呼籲政府採取行動﹐阻止這類事件發生。

汽車保險公司Aviva Canada Inc.在安省展開調查﹐發現撞車修理申報總開支﹐大約一半作假。該公司估計﹐虛報汽車維修總開銷一年數以億元計。

Aviva Canada欺詐事件管理副總裁拉斯巴奇(Gordon rasbach)在訪問中說﹕「以往沒有人以精確方式﹐檢測詐騙事件的程度。這是加拿大第一次採用隨機抽查方式﹐用實際案例﹐評估具體數目。」

調查報告將於周一公布﹐Aviva在調查中故意撞壞10輛私家車﹐模擬典型的輕微保險槓碰撞意外。

保險公司讓專家詳細記錄損壞程度﹐估計修理費用﹐然後在車上安裝隱蔽攝像機﹐在去年的不同時間﹐將這些車開上多倫多地區的高速公路。調查人員假扮司機﹐首次遇到意外﹐驚慌失措。

拉斯巴奇說﹐他十分驚奇﹐只有一組修理工表現誠實。其他9宗個案﹐都有某種程度「明顯」的欺詐成分。Aviva的專家事先估計﹐這10輛汽車的修理總開支大約3萬元﹐但汽車修埋場最終向Aviva報帳大約6.1萬元。

Aviva說﹐其他造假個案包括﹐拖車司機申報拖車及存車費用﹐其實沒有那回事。修車場要求司機﹐在空白工作單上簽字﹔修車場工作人員惡意破壞汽車﹔車場沒有修理汽車﹐或是虛報更換零件。修車場造假﹐欺詐保險費﹐Aviva等保險公司盈利減少。

業者估計﹐車主保險供款大約5%到15%彌補未有偵破的虛報維修費用。Aviva採用自己的手段﹐遏制不合理索賠﹐受法庭指摘。Aviva說﹐有關方面有必要多下工夫﹐打擊保險詐騙案件。它希望政府促使保險業者﹐在確認欺詐案件後﹐向有關方面報告﹐以及互通信息。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的發言人說﹐政府正在進行結構改革﹐處理欺詐問題﹐但她沒有評論Aviva的建議。

更多加國新聞
分析衛星數據善用人工智能 可測雷擊地點引發山火風險
(卡加利11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舒力克工程學院(University of Calgary ... 詳情
【明報專訊】沙斯卡寸旺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一位全球知名的教授否認﹐他替美國公司3M工作﹐壓制致癌化學... 詳情
(滿地可11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一間養老院周日喜氣洋洋﹐20名百歲老人開生日派對﹐他們今年年屆100歲﹐或是超過百歲。 乍看起來﹐這場... 詳情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溫尼辟一間非牟利出租車公司有個服務目標﹕起用女司機﹐為婦孺提供安全運送服務。民眾對服務的需求愈來愈大﹐這家公司難以維持... 詳情
怡陶碧谷現場遺大量子彈殼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昨日宣布﹐周六(10日)下午發生在怡陶碧谷區致命槍案中的一名男子死亡﹐多倫多警隊兇殺組已展開調查。 據多倫多警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