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珮放眼下屆 鄧家彪專注地區

[2018.03.13] 發表
參加港島補選的陳家珮(左)及新界東補選的鄧家彪(右),均於是次選舉落敗。(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代表建制派出選港島區的新民黨陳家珮,及出選新界東的工聯會、民建聯雙牌頭鄧家彪,同於今次補選落敗。陳家珮表示相當滿意選舉結果,稱建制得票與泛民收窄,希望於2020年再戰立法會選舉;鄧家彪繼2016年大選後再受挫,表示會「深刻檢討」,並繼續在新界東服務,爭取市民支持。

獲127,634票的新民黨陳家珮昨表示相當滿意結果,她強調「不要看輸贏,要看票數」,因建制得票與泛民接近,且打破「六四定律」,她認為是顯著的成績。

被問到她本身是海怡西選區區議員,今次卻在該區「失守」,陳家珮重申,2016年換屆選舉時,整個建制派得票比泛民少11%,而今次已收窄到約8%,「今次選舉已把距離拉得好近」;她稱個人希望2020年再戰立法會選舉,但這是新民黨的決定,有關選舉部署亦要往後再決定。其後她亦在facebook專頁表示,因建制派於是次補選已取得兩席,「正能量陣營已取得一半勝利,期望未來議會能回歸理性」。

鄧家彪昨凌晨到達點票中心時已稱選情不理想,最後取得152,904票,以逾3萬票之差落敗,他說面對敗選會深刻檢討,但今次選戰後「有信心建制派建設香港力量會繼續衷誠合作」。對於未來會否再戰,他稱會繼續細水長流在地區工作,亦會在新東繼續服務。

更多要聞
姚松炎贏中產輸基層 啟晴德朗h關鍵
【明報專訊】選前被外界普遍看好的民主派姚松炎,最終意外在九龍西補選僅負民建聯鄭泳舜2419票。本報分析九西72個票站數據,姚、鄭二人在油尖旺...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翻查及統計今次補選及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數據,發現今次選舉投票人數比2016年選舉中新界東、九龍西及港島等3區的投票人... 詳情
區諾軒十大票倉 6東區4南區  與陳家珮得票比50.7%:47.2%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港島區由泛民區諾軒以137,181票勝出,得票率50.7%,較排名第二的新民黨陳家珮所得票數多出9547票,陳的得票率... 詳情
本土派票倉  范國威流失非建制票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新界東由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勝出。是次新東焦點之一,是一直被本土派杯葛的范國威,其得票有否被網上流傳「焦土論」及「白票論」... 詳情
建測界謝偉銓重返議會  稱跟進鄭若驊大宅僭建
【明報專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席補選,始於姚松炎遭撤銷(DQ)議員資格。補選由2016年連任失敗的謝偉銓「復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