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協調溝通 渠務暢通

[2018.03.13] 發表

【明報專訊】「夏天,為大地帶來雨水;疏導雨水,需要暢通?渠道……」不少人對這句經典電視宣傳片旁白都耳熟能詳,但大家對渠務署的工作有多少了解?渠務署工程師馮鎮江(CK)出身自工程顧問公司,執著於工程設計的每個細節;入職渠務署後,他曾遇過村民反對鋪設污水渠,在大型工程中又要周旋於不同工作單位之間,他發現工程設計只是整個項目的一小部分,要做好每項工程管理,關鍵在於溝通。

(逢星期二隨《明報》學校訂閱版附送education.mingpao.com)

[明路—生涯規劃 第22期]

更多教育
一技之長﹕特種警衛非「看更」  做物管保護要人
【明報專訊】「有些人或認為保安是老年人、退休人士才會從事的工作,但其實這行業已轉趨專業。」第一屆文憑試考生、現於商場及屋苑任職高級營運助理的... 詳情
自資拆解﹕園境管理≠種花剪草
【明報專訊】人會生病,樹木也會生病,樹木受真菌感染後會患褐根症(又稱「樹木癌症」),一般需要砍除。現就讀職業訓練局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 詳情
【明報專訊】談生涯規劃,教師、專家常提到同學要思考未來職業方向、認識心儀課程等,但對同學來說,一切似乎都不及考好文憑試重要。文憑試並非中六才... 詳情
【明報專訊】.問.Noddy 我就讀中四,選修化學、物理及M2。過去一個學期,我感到難以應付各科目,正考慮退修M2,騰出時間溫習其他科... 詳情
規劃情報﹕科大首辦生物奧林匹克
【明報專訊】讀生物科最痛苦莫過於要背誦大量名詞及理論,但要學好生物科不止「死記硬背」一途。香港科技大學於2017年10月起舉辦首屆香港聯校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