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列車遭塗鴉 港鐵報警

[2018.03.13]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再有列車遭塗鴉。昨晨7時許,東鐵線羅湖站有職員發現一列開往紅磡列車近尾部車身遭塗鴉,向上級報告。因事件不影響列車運作,為減少對乘客影響,列車開至沙田站始要求全部乘客下車轉乘另一列車,遭塗鴉列車駛往旺角東站備用路軌等候清理;其間有人拍攝塗鴉列車相片上載互聯網,引起網民熱論。

港鐵發言人表示已就事件報案,警方列刑事疰a處理,提醒破壞公物及塗鴉屬刑事罪行,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根據資料,2010至15年間,一對美國情侶三度來港,潛入港鐵車廠向列車車身噴漆塗鴉,更拍下過程上載互聯網,港鐵三度報警。

(fb群組「East Rail資訊站」圖片)

更多港聞
阿里巴巴理大合作建數據庫 AI助網上揀衫 刁鑽要求難不倒
【明報專訊】不少人網上購衣,衣服送到後才發現實際尺寸與憑網上圖片想像不符。為提升網購體驗,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系與阿里巴巴集團建立「Fashi... 詳情
2.7億換智慧燈柱 2022年4區全面啟用
【明報專訊】就施政報告提出構建3項智慧城市基礎建設,創新及科技局向立法會申請9.2億元撥款推行,其中2.7億元用於4地區更換約400支「多功... 詳情
【明報專訊】創科局申請的9.2億元撥款除了用於「多功能智慧燈柱」試驗計劃及新一代政府雲端基礎設施和大數據分析平台,當中1.12億將用作建立一... 詳情
舊店鐵閘作畫訴地道民生故事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有不少有趣藝術空間,但難被旅客發掘。旅遊發展局在本月舉行的「香港藝術月」推廣活動中,重點推介本地社區藝術,除火炭及南港島... 詳情
專家倡卵巢癌高危者驗基因 倘發現BRCA突變 可考慮切除手術
【明報專訊】卵巢癌新症數字持續上升,由2005年的412宗上升40%,至2015年的578宗。據外國研究,約一成人因遺傳而患上卵巢癌,當中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