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娃娃影后」李菁於上月逝世,令人惋惜。(攝影:黃梓烜)
放大
 
狄龍(左起)與太太陶敏明、凌波與丈夫金漢齊來緬懷李菁。(攝影:黃梓烜)
放大
 
姜大衛與太太李琳琳出席追思會,他憶起當年跟李菁的拍戲點滴。(攝影:黃梓烜)
放大
 
邵音音希望李菁來世會很好。(攝影:黃梓烜)
放大
 

其他新聞
余安安:太快便出事 孖周潤發閃婚閃離
朱晨麗目標做收租女王 努力搵錢置業
李添勝無意出山再做監製 汪明荃5月與中樂團合作
楊明扮嬲:你做我家姐 莊思明提議拍劇演父女
貧富懸殊 拗撬日增 傳容祖兒向劉浩龍提分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李菁追思會 邵氏之友送別 凌波心痛激動落淚

【明報專訊】曾奪「亞洲影后」、有「娃娃影后」美譽的邵氏女星李菁於上月逝世,昨晚於西灣河香港電影資料館舉行追思會,金漢與太太凌波、狄龍與太太陶敏明、姜大衛與太太李琳琳、邵音音等也有到場。現場播映李菁生前演出電影《魚美人》,並向到場人士派發紀念冊,刊有她的作品海報、工作照、撰寫過的文章,還有她的侄女、焦姣、姜大衛、鄭佩佩、凌波等悼文。

凌波表示《魚美人》是第一部跟李菁合作的電影,昔日大家一起拍很多戲,對於李菁離世前受苦感到心痛,她激動落淚說:「我覺得她很可憐,她是一個很好的女主角,也很聰明,導演要求做什麼,她一學就到位,今日這個樣子,我覺得很難過。」

狄龍難忘獲教勿死讀劇本

狄龍也跟李菁合作過多部戲,難忘對方為人開朗、孝順、活潑,教他不要用力死讀劇本,要活絡處理,將來成就更高。之後,狄龍突然吟了幾句詩:「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人生無常,她是一個出色演員,認識她是40、50年前的事,當時她美艷,正如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現在她的離開,就好似秋葉靜靜飄過長野。」

姜大衛:開工時常整蠱她

姜大衛大讚前輩李菁貴為影后級卻沒架子,跟後輩合作有商有量。他說:「我們合作很開心,我以前很曳,開工常搶她的零食、飲品整蠱她,但她知道我們拍打戲辛苦,會過來片場鼓勵。不過,近十幾廿年已經很少見,她退休很可惜,如果這幾十年出來工作,一定有機會合作。」

邵音音:李菁睡夢中離世

邵音音指李菁的後事隨荌l思會將告一段落,對方家人辦完手續已返回上海生活,邵氏之友的成員這晚都是帶荈}心來送別李菁,表達一份心意,希望對方來世會很好。邵音音說:「她在睡夢中離世的,過年無接電話無人發現,鄰居聞到味道才報警。她生前割過乳癌,之後患心臟病,醫生要求她通波仔,認為情G嚴重。原本她想過年後才做手術,結果過不到,所以奉勸大眾有病要注重。」

記者: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

 
 
今日相關新聞
李菁追思會 邵氏之友送別 凌波心痛激動落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