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可流浪貓恐有50萬 「捕貓隊」出動捉去絕育

[2018.03.19] 發表
滿地可流浪貓多﹐義工團體呼籲民眾合力控制流浪貓數量。(加新社)

(滿地可1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流浪貓多﹐一個義工團體組成「捕貓隊」﹐協助流浪貓。

在多數夜晚與周末﹐女子勒克萊爾(Nancy Leclerc)蹲在滿地可柏文或廢棄廠房後面﹐準備捉貓。

勒克萊爾與3位朋友組成貓巡邏隊﹐那是一個義工團體﹐旨在協助滿地可的計街貓與野貓﹐牠們通常患病﹐最終命喪街頭。

勒克萊爾說﹐流浪貓不斷增加﹐牠們的繁殖季節快到﹐區區幾個義工無法處理那麼多流浪貓。

她說﹕「我們要出一分力﹐但累到筋疲力盡﹐我們都在全職工作﹐照料我們自己的動物﹐夜晚出街抓貓﹐往返愛護動物協會。

「我們疲於奔命﹐如果市府不介入﹐我們沒法減輕問題。」

義工團體努力控制流浪貓數量﹐採取「捕捉、絕育、回歸、維持」策略。

勒克萊爾的團體透過公眾捐款﹐在街頭捕捉流浪貓﹐為牠們做絕育手術、打預防針、除蟲﹐馴服的貓供人認養﹐其餘的放回街頭。

勒克萊爾說﹐那樣的義務工作需要大量時間、籌款﹐有時也有傷心事﹐只要有足夠人手﹐肯定有辦法做到。

她舉例說﹐一個柏文建築物位於Rosemont Petit-Patrie小區﹐它後面的貓窟有6隻貓﹐牠們吃得好﹐在帆布遮蓋的發泡膠巢穴進進出出。

牠們都是雌貓﹐勒克萊爾的團隊去年捕捉牠們後﹐給牠們絕育。牠們以前生了很多小貓﹐不少小貓死亡﹐或被當地青少年帶走、出售。

勒克萊爾的團體說﹐貓太怕生﹐不適合認養﹐牠們的生活情況和健康已改善﹐對社區有利。滿地可愛護動物會說﹐美國研究顯示﹐流浪貓的數目與家貓相近。

根據加拿大愛護動物聯會的2017年數字﹐加拿大約有930萬隻流浪貓。

滿地可市議員薩維(Craig Sauve)說﹐他聽說到的估計數字﹐滿地可有25萬隻至50萬隻貓﹐有人估計多達100萬隻。

更多加國新聞
冠軍拳師懸賞1.5萬 助尋滿市失蹤男童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10歲男童考亞科(Ariel Jeffrey Kouakou)失蹤案﹐冠軍拳師史蒂文森(Adonis Stevenson... 詳情
25年前告票未交罰款 婦續領駕駛執照被拒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一名女子最近續領駕駛執照時﹐卻因25年前欠交一張交通告票罰款而被拒。當她得悉原因後﹐感到震驚。 Adele Ac... 詳情
房車公路「蛇行」撞叢林 男司機重傷被困疑醉駕
【明報專訊】一部汽車於昨晨零時30分在400號公路北行線近Rutherford Road出口失控﹐撞向路邊叢林。 55歲來自East ... 詳情
公車局舊地皮通過建新警察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早前通過將原屬多倫多公車局所有的丹佛路(Danforth Ave.)夾覺士維路(Coxwell Ave.)地區的一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