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社區士刁路段減車速 建行人天橋助過馬路

[2018.03.24] 發表
圖為士刁東路介乎華登路至冰梨路的一段路面。(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聚居稠密士刁東路介乎華登路至冰梨路一段路面最近降低車速限制,由每小時60公里,降低至50公里,而且臨時豎立了一個電子提醒牌,藉以加強交通管理﹐保證行人道路安全。

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指出﹕「2016年7月市議會批准把這個路段的限速標準降為每小時50公里。雖然這個路段沒有發生過重大交通事故﹐但是防患於未然﹐這個地區緊鄰繁華人多的太古廣場﹐車多人多﹐行人過馬路十分危險。我已接到過數宗市民的投訴﹐對這個地區的交通安全表示關注。」

詹嘉禮還表示﹕「除了降低限速標準﹐市府還將在這個路段建設一行人天橋﹐徹底避免行人過馬路風險。現在正處於施工前勘察階段。」他表示,一旦疏導行人的天橋完成後,可望再調高該節路面的車速限制。

一名華裔司機表示﹐「我支持對這個路段降低車速﹐因為從這個路段往東行使到堅尼地路口時﹐車輛人流突然增多﹐如果司機來不及降速很可能發生交通事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