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責輔導 毋須兼顧教學

[2018.03.28] 發表

【明報專訊】約自1980年代開始,官立及津貼學校分別設學生輔導主任(SGO)或學生輔導教師(SGT),SGT屬小學「編制外的常額教席」,現時薪金約45,120元至65,150元。至2002/03學年開始,政府推出「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按班數提供輔導服務津貼,學校可選擇利用津貼聘請合約制註冊社工或輔導人員(SGP)等,為學生提供輔導服務,最多3年便需重新招標。教育局的小學「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文件顯示, 「校長應避免調派他們(輔導人員)擔任與學生輔導無關的職責」。

在小學擔任SGT的何柏盛說,日常工作包括與其他教師一起編制學校成長課或相關活動的教材內容、支援或輔導有情緒需要的學生及家長教育等,在學生上課的時候,他會巡視校園或約見學生等,若發現學生為逃避默書而在醫療室「詐病」,便可能辨識到學生是否有焦慮問題。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日公布截至3月19日,在1000間幼稚園中,約580間已申請於2018/19學年加學費,其中參加免費幼稚園計劃的748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