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覆回落

[2018.03.28] 發表

3月27日上證指數+1.05%,深圳+2%。標普五百高開,反覆高見2674,之後因回軟,最低2596,收2613,-4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05.45,歐元跌至1.2401,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5月份美國加息機會43.9%(日前44.5%),6月加息機會75.2%(日前75.2%); 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603點子至2.2701%。美十年債息平收-7.12點子至2.7807%。

股市反彈爆升一天之後歐洲亞洲股市多數繼續上升,美股有點消化。前大藏省官員在國會表示首相安培並沒有下令更改出售土地文件,消息使安培下台的風險下降,日本股市繼續向上。美國和韓國達成協議,以豁免韓國鋼鐵關稅來換取商業讓步,最受惠的會是美國汽車出口商。美國可以保留向韓國徵收25%關稅20年,韓國則要將美國入口汽車數量增加一倍,由現時的25,000架增加至5萬架。歐洲方面,德國要求歐盟降低關稅以爭取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這個做法當然是為德國出口工業利益。希望減少美國針對歐洲/德國出口關稅,但這個做法使德國和其他歐洲國家尤其是法國出現衝突,因為法國並不希望作出讓步。

中國對特朗普關稅建議的官方反應平和,提出放寬外國投資限制和增加從美國買入半導體產品,使美國財政部長表示對中美貿易協議感到樂觀。貿易戰的頭條降遄A人民幣升上三年高位。推高人民幣的原因還有中國人民幣債券會被加入彭博柏克萊環球債券指數,將觸發1100億美元資金流入。

中國開始拖延了很久的人民幣定價石油期貨。這是第一個中國期貨產品可以容許不在中國的離岸機構買賣,是中國財經開放和建立人民幣作為環球貨幣的一個里程碑。中國石油期貨首天交易下跌2.2%。

周二美股指數升升跌跌。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地產信托(長債息率下降)。主要下跌界別是半導體股、貴金屬股、電腦、生化科技、細價股、石油股、銀行股。軟件股Redhat業績理想,股價新高,帶動同類股份向上,但最後多抵不住大市回調。

半導體股指標Nvidia(見圖)在會見分析員日宣告停止自動駕使晶片研發,股價下挫,帶動半導體股下滑。蘋果開發新iPad,股價先升後跌。

標普500在周一大反彈,但以幅度來說,只是排名349。美股周二指數先高後低,正如昨天所說「上升軌跌破之後很容易會有反覆來確定趨勢,可留意半導體股和銀行股的走勢。」

更多經濟要聞
美徵鋼鋁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對鋼鐵及鋁材徵收進口關稅,加拿大暫獲豁免關稅。一些出口商可能透過加拿大,運輸鋼鋁產品到美國,藉此逃避關稅。渥京政府有鑑於此,... 詳情
臉書蒐手機用家通訊紀錄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圖)再有新爭議,它用Android應用程式蒐集電話及文字短訊紀錄。人們不禁要問,為何臉書有能力,記錄它的...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二收報大跌,三大主要股票指數5天有4天下挫,主要是科技股跌市。牛市最佳表現之一的科技股近期受壓,市場擔心政府推出更多... 詳情
美無線網絡補助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建議立法,禁止美國鄉郊地區動用政府撥給無線網絡鋪設工程的補助金,向那些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供應商... 詳情
加銀行走弱
多指-0.54%。多指升跌比率71升172跌。5月西得州期油-1.27%收64.72美元。油股+0.4%。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32%轉為2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