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憑預算案 民望升6% 保守黨支持降 可組少數政府

[2018.03.31] 發表
預算案公布後執政自由黨省長韋恩的支持率升高。(省長辦圖片)

【明報專訊】據昨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執政自由黨在本周三(28日)公布預算案後,獲得省民的支持率回升6%,而原來領先的進步保守黨,支持率則下滑8%。

這次調查顯示保守黨仍可組少數政府,民意調查公司FORUM於預算案公布後隨機訪問了728名省民,結果顯示自由黨的支持率,由道格福特獲選黨領時的23%,上升至預算案公布後的29%,而保守黨的支持率則由44%,下降至36%。

至於由霍沃斯領導的新民主黨,支持率由27%,降至26%,而綠黨的支持率,則為7%,有2%受訪者未決定投票意向。

該公司主席Lorne Bozinoff表示,這次民調對道格福特來說,算是輸了省選正式開打後的首回合,而道格福特在多倫多(416地區)的支持率下降,對他尤其不利。

這份民調指出,若按照調查結果,保守黨能在大選中取57席,組成少數政府,而自由黨可獲得36席,成為最大反對黨,新民主黨則可獲得31席。

省選於今年6月7日進行,省議員席位共有124席,較原來的107席增加17席。

更多要聞一
勞工關係局允約大校方要求 全體職員就合約網上投票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罷工事件又有新進展﹐安省勞工關係局(The Ontario Labour Relations Board﹐OL... 詳情
湖濱中心欠市府租金物業稅 官員倡豁免 助續辦社區項目
【明報專訊】多倫多湖濱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過去數年來拖欠多市政府共140萬元的租金和物業稅。市府官員建議豁免這筆欠... 詳情
萬錦矗立半空銅母牛像主人未取回 市府將議決遷拆
【明報專訊】高高矗立在萬錦市Catheraltown社區內Charity Crescent路上住宅區內Crescent Paak一塊小綠地上... 詳情
可愛小模特
小模特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國際時裝周發佈會上展示設計師孫爽設計的作品。(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