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招聘台畢業生 陸委會:屬台人禁止任職機構

[2018.04.02] 發表
上海、江蘇、福建、深圳、蘇州5家中國銀行分行將招收少量在大陸就讀的台灣應屆畢業生。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中國銀行日前傳出將招收在陸台灣應屆畢業生,台灣陸委會前日(31日)深夜表示,中國銀行由大陸官方持有絕大部份股份,屬於台人禁止任職或為其成員的大陸黨政軍機關(構)、團體。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微信公眾號「京彩台灣」近日發文指出,中國銀行推出「大陸台生和內地港生專項計劃」。上海、江蘇、福建、深圳、蘇州5家中國銀行分行將招收少量在大陸就讀的台灣應屆畢業生。

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31日深夜表示,政府相關機關將持續了解相關情形,如具體個案事實有涉及國家認同或基本忠誠度、對台統戰工作或有妨害國家安全或利益之虞等原則,則應認定有違兩岸條例第33條規定。

陸委會指出,台灣人赴大陸就業,若不涉及違法,尚屬人民工作權及就業選擇範疇,但提醒有意在大陸就業的台灣人,應遵守並符合相關規定,以免遭裁罰。

對於大陸吸引台灣人才的政策,陸委會重申,政府將持續加強「競才」政策競爭力,落實「留才、育才、攬才」全球競才政策,並持續壯大台灣,建立友善新創環境,以留住台灣優秀人才及吸引海外優秀人才。

更多中國新聞
稱受香港網友慫恿 台中學生威脅刺殺市長被捕
【明報專訊】台中一名14歲中學男生,早前懷疑在fb一個遊戲社群發帖,聲稱要刺殺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威脅炸毀台中火車站。事件曝光後,男生與家人否... 詳情
婦人疑引爆瓦斯輕生 新北氣爆釀2死5傷
【明報專訊】台灣新北市一間公寓今晨4時發生氣爆,造成2死5傷,數十人疏散。事發單位的露台被炸至飛脫,附近住戶門窗亦被震破,有驚醒逃生的住戶表... 詳情
4歲罕見病童腦萎縮 父母帶環島「感受我們的家」
【明報專訊】孩子患有罕見病,最心痛和勞碌的當然是父母。台灣一對罕見病童的父母,眼見患有罕見病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NKH)、近4歲女兒腦部萎... 詳情
【明報專訊】刑事局預防科表示,新竹40歲許姓人妻去年中在社交網站認識自稱50多歲喪偶的英國石油工程師「安德森」,對方每天噓寒問暖,恰好人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