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擬籌資逾300億日圓
擴大蘋果LCD面板產能

[2018.04.02] 發表

【明報專訊】日媒報道,蘋果採用OLED(有機電致發光二極管)屏幕的旗艦機iPhone X銷售不如預期,今年秋季推出的部分新款iPhone將繼續採用LCD(液晶顯示器)屏幕。已經獲得大單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DI)正計劃籌措逾500億日圓資金﹐用於擴大LCD面板產能,並考慮推遲明年量產OLED面板的計劃。

根據日媒報道,蘋果今年秋季推出的部分新款iPhone﹐已決定採用日本顯示器公司的LCD面板,且訂單量超出預期。

而由於需求成長不如預期,日本顯示器公司考慮暫緩明年量產OLED面板的計劃。

報道指出,日本顯示器公司計劃對第三方配售股票籌集逾300億日圓,並將石川縣目前閒置的工廠﹐賣給由政府支持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籌措其餘資金。該公司將接受國內外多家投資基金注資,相關協商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將於近期公布結果。

INCJ之後會將該石川廠轉讓給JOLED公司,做為OLED面板生產線。JOLED在2014年由日本顯示器、索尼、Panasonic共同設立,由INCJ握有多數股權。

更多經濟要聞
美林美銀基金經理最新調查顯示,投資者仍然不喜歡美股(圖一),投資比重9%低於標準比重。歐洲股市(圖二)比重下降,但仍然是40%高於標準比重。... 詳情
Saks及Lord & Taylor
【明報專訊】加拿大老牌百貨店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昨天透露,公司旗下北美Saks及Lord & Taylor店舖顧... 詳情
Alphabet推進人工智能部門
【明報專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加速將旗下人工智能部門DeepMind商業化﹐它在四年前收購該間公司。 上周初,谷歌雲端業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