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制服持刀賊 成「移民英雄」由教宗施洗

[2018.04.02] 發表
教宗按傳統,在復活節守夜禮為「移民英雄」歐加施洗。

教宗方濟各周六(31日)在梵蒂岡主持復活節守夜禮,為8人施洗,包括一名原本沒有意大利居留許可的尼日利亞乞丐。他去年在羅馬行乞時,勇敢制服一名持刀小偷,獲譽為「移民英雄」。

洗禮儀式在聖伯多祿大教堂舉行,約有一萬人參加。教宗按傳統,在復活節守夜禮為新教友施洗。其中一位是31歲新移民歐加(John Ogah)。他被譽為「移民英雄」,獲稱讚為「勇敢的良好公民」。

歐加去年9月,在羅馬一個移民社區的超市附近行乞時,遇上一名37歲持刀賊人企圖搶劫超市。歐加見義勇為,上前制服疑犯,並等待警察到場。

他因擔心自己沒有居留許可會遭遣返,在警察到場時悄悄離開。警方其後根據閉路電視片段找到他,並協助他取得合法居留許可作為回報。

(路透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復活節假期,法國面臨法航帶頭的集體大罷工事件,航空、鐵路、能源、超市、學校、司法等各大行業都開始進行罷工,鐵路工人打算長期抗戰3個月。 ... 詳情
尼泊爾知名雪巴族登山嚮導里塔(Kami Rita),曾21度登上聖母峰,與另兩名族人並列史上第一,里塔在1日出發,將挑戰第22度攻頂,由於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