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與新加坡海軍 5艦會師南海演習

[2018.04.07] 發表

【明報專訊】南海局勢持續緊張之際,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於周五(6日)起一連兩日,與新加坡海軍在南海南部的國際水域演習。美方未有透露航母戰鬥群之後的去向,但有消息指它將逗留在西太平洋至下月。

新加坡海軍表示,美國的航母羅斯福號、神盾巡洋艦邦克山號及神盾驅逐艦桑普森號,與新加坡的無比號護斂奶徆蘋i號輕型護斂央A在南海南部的國際水域舉行「通過演習」(PASSEX),演練項目包括艦炮射擊、防空及直升機降落,以提升雙方的配合能力。

新加坡海軍強調,該國向來在南海南部的國際水域演習,並自1970年代起與美國海軍演練,亦曾與中國、印度、法國、澳洲、日本等舉行「通過演習」。以羅斯福號為首的3艘美國軍艦,周一(2日)抵達新加坡訪問至周五離開,期間停泊在樟宜海軍基地。

由於中國解放軍海軍正在南海大規模演習,羅斯福號離開新加坡後的去向備受關注。羅斯福號一名高級軍官在新加坡受訪時透露,航母於下月返回母港加州聖迭戈前,將在西太平洋巡航,但未有透露更多詳情。

更多中國要聞
李銳病重入院 女兒:情G穩定
以推動憲政民主為己任、曾任已故中共領袖毛澤東秘書的百歲中共元老李銳(圖中),自上周五(3月30日)病危入院後,病情牽動外界關注。昨日一度傳出...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不時出現官員受查後遭「斷崖式降級」(連降數級)的處分,日前陝西省委機關報《陜西日報》原社長張仁華就因貪腐問題被連降6級,... 詳情
教授涉22年前性侵 北大聲明「曾處分」
【明報專訊】曾在北大任教的長江學者沈陽被指控22年前涉性侵女生高岩致其自殺事件持續發酵,1998年有份參與處分沈陽的時任北大中文系系主任費振... 詳情
美國一宗種植大麻案中疑涉及中國黑幫投資。2日前,數百名美國聯邦及地方執法人員前往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Sacramanto)地區查封中國黑幫的... 詳情
中國籍男子偷運犀牛角 遭荷蘭法院判囚一年
【明報專訊】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周五(6日)就一宗偷運價值50萬歐元(約385萬元人民幣)的犀牛角案件宣判,涉案的中國籍男子因偷運犀牛角及篡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