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製品家族千萬元捐斯省大學

[2018.04.08] 發表
斯高沙省聖方濟各大學獲得1,000萬元巨額捐款,來自擁有加國著名乳製品生產集團的薩普托家族。(CBC)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聖方濟各大學(St. Francis Xavier University)獲得一筆1,000萬元巨額捐款,來自擁有加國著名乳製品生產集團的薩普托(Saputo)家族。這也是該校建校165年來,獲得的最大一筆捐贈。

薩普托(Saputo)集團的小利諾薩普托(Lino Saputo Jr.﹐圖)和妻子阿米莉亞(Amelia),向該間大學捐款1,000萬元。他們的兒子將於今春在該校商學院畢業。善款將用作在大學內提升和擴建健康及健身設施。

校長麥克唐納(Kent MacDonald)周五表示,這是該間位於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Antigonish)的大學創校165年,得到的最大單一一筆捐款。

薩普托家族經營一家國際乳製品生產集團,總部位於滿地可。該公司於1997年上市後,業務急增兩倍,佔據多國市場主導地位,包括加拿大、美國、阿根廷和澳洲。該家族躋身加拿大富豪榜第25位。

麥克唐納稱,薩普托夫婦在兒子入讀聖方濟各大學後,對大學懷有深刻的感情。他說﹕「他們愛上這所大學。聖方濟各大學是個特別的地方。他們看到它為他們出色的年輕愛兒,以及他的朋友和他們所見之人所做的一切。

「他們看到大部分大學正努力擴張之際,我們在盡力保持小規模。利諾和阿米莉亞這份不可思議的禮物令我們意想不到,我們謹以大學名義對此深表感謝。」

麥克唐納指出,該筆款項來自薩普托家族基金,將分5年5期捐出,用作建立「阿米莉亞及利諾健康生活中心」,以及為學生、全體教職員以及區內居民提供更佳的體育設施。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一份最新分析顯示,自2000年至2017年,超過460名加拿大人在與警方的對峙中死亡,其中21人在未持武... 詳情
女子博物館「順手牽羊」 偷走小野洋子真[石頭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涉嫌偷走多倫多市Gardiner博物館一塊價值1.7萬美元的石頭。該石頭上有由小野洋子(Yoko Ono)寫上的「lov... 詳情
省府新藥物計劃 長者年省240元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省議員德蘭尼(Bob Delaney)昨到密西沙加楓華老人聯誼會活動現場﹐向華裔長者解釋省府的新藥物計劃。 他說﹐... 詳情
肉店凌晨失火 消防救火扭傷膝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間肉店昨日凌晨起火﹐當消防員接報到場時﹐肉店已陷入火海。消防員花了約1小時將火勢控制﹐但一名消防員在雲梯救火時﹐不慎... 詳情
廖立暉辦電子廢回收日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第3區市議員廖立暉昨在Richmond Green停車場舉行免費電子廢回收日﹐市民可在昨午2時前﹐將無用的電子廢物送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