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房鎮屋 租金平過兩房柏文 月租差512元 升幅較溫和

[2018.04.08]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鎮屋租金升幅大致溫和﹐相對於共管柏文遜色許多。

去年末季﹐大多倫多柏文租金升幅以一睡房單位領先﹐按年上升10.9%至1,970元﹐亦即增加194元。

同期間一睡房鎮屋只有3.4%增長﹐將租金推高至1,726元﹐每月平均加租57元。

面積較大的2睡房單位情況相若。租務市場行情顯示﹐去年最後3個月﹐大多倫多租出了173間2睡房鎮屋﹐市場份額僅次於3睡房單位﹐高至37.6%﹐租金升至2,115元﹐幅度6.8%﹐以金額來說﹐多了134元。

鎮屋租務市場之中﹐這類較為適合家庭居住單位的租金表現領跑﹐但與2睡房柏文相比﹐月租便宜了512元﹐升幅也少了整整2個百分點。開放式單位的表現差距最為明顯。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租務市場報告指出﹐沒有房間的柏文第4季的租金由去年的1,512元增加至1,670元﹐上升10.5%。同類鎮屋的租務市場份額微乎其微﹐去年最後3個月只租出了3個單位﹐平均租金1,458元﹐按年微跌1.1%。

3睡房市場方面﹐鎮屋租金增長基本上持平﹐與對上1年末季相比﹐只是微漲0.7%至2,301元。換言之﹐新簽約的業主平均每月多收14元。

3睡房柏文租金則錄得7.4%的增長﹐業主若在去年末季換新租客﹐平均每月可望有3,524元的租金﹐比1年前增加241元。

更多地產新頁
倫敦銷量大跌38% 市道仍利好 屋價36萬吸外來買家入市
倫敦上月份樓市量價走勢背馳﹐交投大跌約38%﹐但屋價仍然逆大市上升。剛過去的3月﹐大多倫多地區及咸美頓等鄰近市場的屋價均錄得年計跌幅。不過﹐... 詳情
酒店大額交易及併購遞減 今年買賣總額回落至30億
今年本國酒店買賣可望繼續蓬勃,但預期略為低過近年的紀錄性高位。 根據商業地產顧問行世邦魏理仕(CBRE)﹐對上兩年﹐亦即2016及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