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續罷工 職員促加薪6%

[2018.04.08] 發表

法國航空公司員工繼續罷工,要求加薪百分之六,約三成往來巴黎的短途航班以及四分之一長途航班要取消。法航機師及員工自二月至今已經發起五次罷工,法航周六宣布數百班機要取消,國際及內陸航班大受影響,其中四分之一是長途航班。而巴黎短途航班方面,三分之一來往戴高樂機場,以及約三成來往歐利機場的航班要取消。

法航呼籲乘客查看航班狀態,並提供免費換票服務,但有乘客不滿法航未有補償他們損失。法航乘客指:「若要在短時間內重新訂票,機票會非常昂貴,他們(法航)說無能為力,這太荒謬了。」

法航估計,三成四機師、兩成六的空中服務員以及近兩成地勤人員參與罷工。法航管理層表示,只能夠加薪百分之一,而工會要求加薪百分之六,且批評法航自2011年起凍薪,如今公司賺取盈利,應該與員工共享。工會計劃本周二至三繼續罷工。據估算,罷工每天令法航損失數百萬歐元。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要求派出4000名國民警衛隊人員到接壤墨西哥邊境堵截非法入境者,直至他提出的邊境圍牆建成為止。 其後亞利桑那州和得... 詳情
紐約特朗普大樓起火 1死4傷
美國紐約的特朗普大樓發生火警,1死4傷。消防表示,火警在當地傍晚發生,大樓50樓起火,冒出火舌及濃煙,消防到場發現一名67歲男子昏迷,送院後... 詳情
韓醫院90分鐘4嬰染菌亡 揭院方25年來違營養劑「一人一瓶」原則
韓國梨花女大木洞醫院4名初生嬰兒,在去年12月16日晚上一個半小時內,相繼夭折。當局調查後發現,死者均受同一種細菌感染,揭發醫院自1993年... 詳情
全球首太空酒店2022年運行 950萬美元住12日
隨航空科技不斷發展,美國公司Orion Span日前宣布,將推出豪華太空酒店Aurora Station計劃,並於2022年接待第一批旅客。... 詳情
【明報專訊】29歲愛爾蘭綜合格鬥(MMA)名將麥基哥(Conor McGregor),上周四在將舉行終極格鬥冠軍賽UFC223的場地紐約巴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