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德加工商入美貨 黃豆基準價格回穩

[2018.04.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緊張情勢升高已導致歐洲買家大肆購買美國黃豆,這是全球兩大經濟體彼此以關稅互相要脅導致全球商品流動異常的第一個[象。

美國農業部上周五確認了這項消息,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黃豆基準價格也因此得以回穩。上周五,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威脅對中國進口貨品再加徵1000億關稅。

美國農業部表示,已有458,000噸的黃豆售予未經公布的買主,交易商及穀物分析師相信這批黃豆售予歐盟荷蘭及德國的黃豆加工商。

根據美國農業部資料,如果整個458,000噸的黃豆確實是銷往歐盟,這將是15多年來最大量的一次性銷售。美國農業部尚未對此點證實。

期貨價格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史柯維爾(Jack Scoville)表示,這只是因為政治導致巴西黃豆價格上升後的貿易重組。交易商及分析師均認為,此一異常的貿易流動近期內可能還會持續,使美國墨西哥沿岸出貨人受益,但卻使極為仰賴中國大陸市場,美國西北太平洋,全國第二大散裝穀物出口商受傷。

中美貿易戰緊張情勢過去一周來令市場不安,在中國威脅將對美國進口黃豆加徵額外關稅後,黃豆價格立刻下跌了5%。不過至上周五,黃豆價格只下跌了1%。

美國是全球第2大黃豆出口國,僅次於巴西。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黃豆進口國,進口全球黃豆交易量的2/3。

美國出口黃豆傳統上比巴西新採收的黃豆要貴,由於擔心美國進口貨會加徵關稅,中國進口商開始大量採購巴西黃豆,使得巴西黃豆價格也水漲船高,達到歷史性新高點。

更多經濟要聞
全球貿易緊張及保護主義升高
【明報專訊】聯合國秘書長及新加坡外交部長8日相繼在北京表示對全球貿易緊張關係及保護主義升高等情形憂慮。 新加坡外長維文(Vivian ... 詳情
【明報專訊】施羅德多元化資產產品業務經理鄧偉志認為,一旦大型貿易戰發生﹐或會拖累股市大幅調整,而且如果貿易保護主義抬頭,更有可能令全球步入滯... 詳情
因為貿易戰爭的頭條消息,上周股市波動,然而日本股市繼續保持穩定上升。在日本股市(圖一)於去年底大升,今年持續回落,但在上周卻是反過來比較穩定... 詳情
美洲汽車業變化
【明報專訊】經過一世紀,提供數以百萬計人們每日上下班,及無數家庭旅遊的房車,目前正從北美洲人們的生活中消失,而且可能永遠也不再會回來。 ... 詳情
跨山油管擴展計劃
【明報專訊】美國輸送管道公司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昨日宣布暫停所有「跨山油管擴展計劃」(Trans Mountain Pi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