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五座位Atlas 明年投產

[2018.04.11] 發表

福士繼日前在歐洲及中國發表了全新第三代Touareg大型SUV後,接踵而來的是該車廠之SUV環球策略的第二波行動,就是在紐約車展上展示了一款Atlas Cross Sport的五座位中型SUV概念車。這款以七座位Atlas為藍本的中型SUV將於2019間在美國田納西州Chattanooga裝嵌廠生產,被視為是縮水版Atlas,反映出福士在開闢北美洲SUV市場的策略十分進取。

文:逸思

2017年面世的七座位Atlas是福士特別為北美洲市場而設計的大型SUV,是Touareg以外的另一個新選擇,反之,同廠的五座位SUV就只得Tiguan一款。為強化本地的中型SUV攻勢,福士早已部署一款同屬Atlas車系的五座位型號,而接近量產階段的Atlas Cross Sport便是快將面世的新車。

插電雙動能系統

馬力355匹

Atlas Cross Sport擁有一副轎跑車的斜背線條,在車身比例上較七座位Atlas更具跑車化。這款新車配備一套插電式雙動能驅動系統,最大馬力輸出預計達355匹,而在純電發動下何行駛26英哩路程。

Atlas Cross Sport的車身總長為190.8吋,高68.3吋,闊79.9吋,車頭鬼面罩採用雙橫條設計,有別於Atas的三橫條款式,而LED車頭燈與LED日間行車燈均與鬼面罩融為一體,是福士SUV家族的典型設計。

運動化形態鮮明

Atlas Cross Sport的輪廓十分流暢,除擁有一條傾斜的C柱外,車頭與車尾的外懸也很短。換言之,車上的四個車輪十分靠近車身的四個角端,從而增加車身的攀爬角度。此外,Atlas Cross Sport的車頂尾部裝上一個附設黑色裙邊的定風翼,加強她的運動化形象。車身後輪的輪框上設有一個插頭,供車上的鋰離子電池充電,而另一邊的輪框則是油箱蓋的位置。

Atlas Cross Sport的車廂設計以橫向做主題,在視覺上予人感到更加寬敞。表板布局簡潔易覽,資訊娛樂系統的10.1吋觸控屏位於表板的頂端,這個顯示屏設有感應器,駕駛者與前座乘客均可用觸控或手勢動作來操控功能。面對駕駛者的是一個12.3吋數碼表板,它的解象度為1,440*540象素。表板所顯示的圖像是根據駕模式來轉變。在中控槽的左方是6前速DSG自動波箱的波檔桿,而波檔桿後方的是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的功能選鈕,它備有“On-road”、“Off-road”、“Sport”和“Snow”的模式選擇。

0-60mph僅需5.4秒

在動力方面,Atlas Cross Sport採用Atlas的MQB底盤,這款底盤可支援任何驅動系統,當中包括插電式雙動能系統。這款概念車配備一台來自Atlas的3.6公升、V6、FSI引擎,馬力輸出達276匹,扭力峰值為266磅呎。與此同時,驅動系統還設有兩個電馬達,前馬達可發出54匹馬力和162磅呎扭力,後馬達則可發出114匹馬力和199磅呎扭力,這兩個馬達的電能來自車上的一套18kWh鋰離子電池,令到Atlas Cross Sport的總馬力輸出達到355匹。此車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5.4秒,而最高時速可達130mph。

除了五座位Atlas外,福士宣布於2020年間推出一款純電驅動的I.D. CROZZ。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保時捷最強911今秋面世
治濤 保時捷現今地上最強911跑車今秋面世。最新2019年款911 GT3 RS擁有一套賽車車架,以及一台4.0公升、自然吸氣高轉速引... 詳情
精明車主:5輛小型SUV前座乘客獲良好撞車保護
車迷 一項最新的撞車測試顯示,大部份受測試的小型SUV不單對司機提供很好的保護,而在保護前座乘客方面亦算良好,只有少數仍待改善。 ... 詳情
吃紅棗必知七大禁忌
紅棗作為進補的佳品,不僅具有養生補血的功效,也是許多女性進補的恩物。而紅棗的吃法也大有講究,不少人選擇單吃生紅棗進行補血,但這種吃法對與補血... 詳情
晚飯少一口,輕鬆睡一宿
俗話說「能吃能睡,長命百歲」。吃飯睡覺是人生兩大重要的事情,兩者之間是相互影響相互聯繫的。 中醫上講「胃不和則臥不安」也就是說胃腸狀態... 詳情
小雜糧大營養——燕麥
燕麥屬於小雜糧,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皮燕麥,一種是裸燕麥。裸燕麥成熟後不帶殼,俗稱油麥,即蓧麥,中國產的燕麥大部分是這種。皮燕麥成熟後帶殼,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