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不實際 卻能脫俗 「X道」果然有法度

[2018.04.13] 發表
三堀純一全神貫注的為X子雕花。(明報記者攝)
三堀純一在製作X子時﹐更特別戴上面具。(明報記者攝)
完成的X子有如一件藝術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2010年贏得日本X子比賽全國冠軍、有日本「X道」宗師之稱的三堀純一積極在世界各地推廣「X道」﹐一直在巴黎、悉尼、新加坡、香港、上海、曼谷和胡志明市進行教學和表演。大多倫多地區是他在北美推廣「X道」的第一站﹐他昨在萬錦市一間廚藝學校表演「X道」﹐連日本總領事伊藤恭子亦到場觀賞。

三堀純一表示﹐把日本傳統文化注入日本甜品(X子)﹐不但使X子既美味又具美感﹐更為X子增添日本特色、文化及生命力。他將自明天起在本地教授「X道」一周﹐然後再往紐約推廣「X道」。

三堀純一於2015年以獨創針切製法﹐結合家族三代經驗開創了新流派──「X道」﹔他提倡器具與作品相結合﹐並秉承「觀賞與品嘗」。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中國網上銷售巨擘阿里巴巴集團的北美總經理最近在溫哥華拜訪官員,披露該集團有意在溫哥華開設辦公室的計劃。卑詩貿易官員對此表示歡迎,... 詳情
樓價跌了5個月 物業二度出售 988業主共損失1.36億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市一家房地產經紀公司最新發表的一份追蹤調查報告,多倫多地區房屋價格在去年春季開始下滑,導致988名被追蹤調查的業主在短... 詳情
旺市爛尾樓1100買家變苦主 開群組商討集體控告發展商
【明報專訊】旺市預售柏文Cosmos爛尾﹐影響了1,100名樓花買家。受影響的買家現正考慮採取集體訴訟行動﹐又已在臉書(Facebook)設... 詳情
加國職場性騷擾投訴增 17%人睹同事遭性侵騷擾
【明報專訊】人力資源專業人士協會(Human Resources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 詳情
省府設多市大麻店鄰近學校 教局未獲諮詢 韋恩要下屬解釋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家公營休閒大麻店的選址,竟距離一間學校不足1公里,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對此提出質疑,要求解釋,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