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育部實施 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 202華生遭撤銷學歷學位證書

[2018.04.14] 發表
《關於公布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失信行為的公告》(中國留學網截圖。)
失信行為公示。(中國留學網截圖)

【明報專訊】由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主辦的中國留學網近日刊登文章表示,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已從4月8日起,在該網站對有關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失信行為人員信息的名單開設專欄,進行公示,意在維護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的嚴肅性。

該文章名為《關於公布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失信行為的公告》,其內容主要表示,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目前已在該網站開設專欄,用以公佈2018年1月1日後提交認證申請人士中,曾有失信行為的人員名單及相關信息,其中包括:「涉及申請人姓名,認證結果編號,和具體失信行為。」並表示,若申請人對認證結果「持有異議」,可在認證結果發布10個工作日內登錄認證系統,在線提出覆核申請。

在中國留學網的「失信行為公示」專欄中目前已刊登兩則文章,分別公佈了202名被撤銷學歷學位證書的申請人,以及72位申請人在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過程中提交虛假申請材料或不實信息的行為。

文章中稱,這202名學生在留學服務中心的覆核中,被查出在申請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時,所提交的認證申請材料包含虛假、偽造或無效的信息資料,因此已全體被撤銷證書。

202名中國留學生在留學服務中心的覆核中,被查出在申請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時,提交的認證申請材料包含虛假、偽造或無效的信息資料,因此他們被已全體撤銷學歷學位證書。其中13名為加拿大留學生。

72人提供虛假信息 11人曾留學加國

在中國留學網公布的「失信行為公示」專欄中公布的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失信行為人員名單中,共有72名中國學生被指申請認證過程中提供虛假信息,其中有11名曾在加國的中國留學生榜上有名。

中國留學網的「失信行為公示」專欄中,《關於公布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失信行為公示 》一文裡公布了72名中國留學生在申請學歷學位認證過程中被查出所犯失信行為的具體信息。

其中有加拿大留學生11名,佔總體人數的七分之一。

其失信行為的指控大同小異,一般為:經與辦證院校核查,某姓學生申請辦理加拿大學士學歷學位認證過程中提供國(境)外學士學位證書係虛假材料。

更多要聞一
中國移民申請2年增28.5%
【明報專訊】移民部對本報提供中國移民申請統計數字顯示,移民部在2017年時收到來自中國的申請高達32,276人,較2016年的31,076人...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統計指出,去年最大移民申請來源是印度,有7.4萬人申請,而其次是中國的3.2萬人,菲律賓居第三位,有2.88萬人。 ... 詳情
大多區地產市場企穩 屋價見回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昨日提供數據指出﹐剛過去的3月﹐加拿大房地產市場情況沒有明顯改善﹐雖然銷售量比2月份輕微回升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