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加人出現不明腦部症狀 外交部召回駐古巴人員家屬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召回駐古巴外交人員家屬,因為迄今已有10名駐古巴加拿大人,出現不明腦部症狀。

出現不明症狀的人中,包括人數不詳的小孩及非外交人員的家庭成員。政府官員迄至目前仍以隱私原因,不願透露詳情。一名不願具名的政府官員對記者簡報時指出,此一持續發展的問題,與一種新型的後天性腦損傷有關,並已引起關切。至於何種原因導致此種後天性腦損傷,尚是一個謎,但有可能是人為的。

目前仍在哈瓦那的外交人員眷屬將立刻啟程返加。哈瓦那現在已被宣布為「無家眷陪伴的駐外單位」。與古巴同樣的「無家眷陪伴單位」尚包括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及南蘇丹。

古巴是加拿大人最愛的旅遊地點,每年約有100多萬人次前往旅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表示,前往古巴旅遊的加拿大人中,沒有人出現這種病徵。加拿大目前正與美國及古巴當局合作,企圖能解決此一謎團。美國駐古巴外交人員中也有許多出現腦部病症。古巴表示,它不應對此一不明病症負責,但由於此事,美國已召回許多駐古巴外交人員,並驅逐古巴駐華盛頓人員。

環球事務部周一發布一份聲明稱,加拿大和古巴仍然維持「正面及建設性」的關係,兩國一直在合作找出問題的原因。此一不明腦部病症約在一年前爆發。

更多加國新聞
陳偉群退役開辦滑冰學校
27歲的加拿大華裔花樣滑冰名將陳偉群(Patrick Chan)周一在多倫多宣佈退役,他與女友、滑冰教練布楠(Liz Putnam)定居在溫... 詳情
聯邦准輕微健康問題者移民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一宣布修訂40年來的移民規例,將接受智力或身體殘障人士申請成為永久居民... 詳情
疑有組織安排難民到美國 經紐約邊境闖魁省求庇護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府周一表示,該省預期今年會有更多尋求庇護人士由美國湧入,希望聯邦政府擬訂方案應付人潮,並負擔有關開支。 魁省移民廳... 詳情
女性陰道衛生護理產品可能大增陰道感染機會
【明報專訊】安省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陰道衛生護理產品,可能大幅增加陰道感染機會。 ... 詳情
阿省政府引入「限油令」 控制運卑詩油產品天然氣
【明報專訊】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擴建計劃的爭拗持續,阿省政府昨日將行動升級,在省議會引入「限油令」法案,若通過省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