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招人嚴格及格率僅一成 九成投考者大專畢業超要求
歡迎亞裔投考 做足準備有機會入選

[2018.04.19] 發表
關注社區罪案協會昨天舉行「亞裔社區體驗日」新聞發布會。(明報記者攝)
關注社區罪案協會創辦人兼會長苗延建。(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約克區警隊與皮爾區警隊的警官昨天均表示﹐雖然警隊要求高﹐篩選嚴格﹐投考警員的及格率只有大約一成﹐但考生若有足夠準備﹐投考前利用機會向甄選的警官請教﹐還是有相當機會的。況且﹐安省各個警隊都歡迎亞裔考生投考﹐以服務多元文化與多族裔的加國社區。

關注社區罪案協會今年第十二年舉辦「亞裔社區體驗日」﹐以協助警隊招募合適的亞裔警員﹐昨天特別為此舉行新聞發布會。安省省警的Jackie Beddaoui、約克區警隊兩名警長Peter Casey和Greg Connolly、皮爾區警隊的Ryan Bissoun﹐以及關注社區罪案協會創辦人兼會長苗延建,齊向有志投考警員的亞裔年輕人呼籲﹐參加分別於6月2日及6月3日,在萬錦廣場與台北經濟文化中心舉行的「亞裔社區體驗日」。

Beddaoui、Casey和Bissoun均指出﹐儘管考生需要通過文憑驗證、背景檢查、社區參與和體格考驗等多方面嚴格考核﹐但事前若有充分的準備﹐又能在「亞裔社區體驗日」聽取警官的詳細講解﹐掌握面試與體格考驗的技巧與要訣﹐應該較容易迎接挑戰﹐克服困難﹐爭取到既能服務社區﹐又具意義的警員工作。

Beddaoui坦言﹐投考省警的亞裔考生不多﹐她希望透過「亞裔社區體驗日」﹐讓更多富能力有志向的亞裔年輕人更加認識警隊工作﹐並成功加入警隊行列。

安省省警歡迎更多亞裔新血﹐從而為向多元文化與多族裔社區提供更佳的警政服務。

他們都指出﹐現時投考警員的年輕人﹐遠超過最基本的投考資格﹐逾九成投考者是專上學院畢業﹐年齡起碼22歲﹐具有一定社會經驗﹐一些還受過軍隊的訓練。因為警隊考核嚴格﹐及格率大約一成。

苗延建表示﹐安省報考新警員的基本要求為年滿18歲﹐持G牌駕駛執照﹐沒有近視﹐至少12年級學歷﹐必須為永久居民或公民﹐擁有心肺復蘇法(CPR)證書及良好的個人背景和健康狀況。加拿大皇家騎警的報考要求則略有不同﹐報考者必須為移民加拿大滿10年的移民﹐且必須接受被委派到任何地方工作。

苗延建還表示﹐今年的「亞裔社區體驗日」,將會同場新加入懲教署的工作與懲教員要求的介紹。

更多要聞一
多市部分連鎖商店嬰兒奶粉未上鎖防盜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有待售的嬰兒奶粉加鎖,多市士嘉堡區一間Shoppers Drug Mart分店內,待售的嬰兒奶粉亦有加鎖以防盜竊,而萬錦... 詳情
疑亂扔煙頭招祝融 燒死柏文7旬獨居漢
【明報專訊】多市東約克社區一棟住有不少老人的高層柏文,昨日凌晨發生一場僅限於一個住戶單位內的火警。一位70多歲的獨居老人,疑因亂扔煙頭引發火... 詳情
多市千警備納洛酮急救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將有近千名警員配備納洛酮急救包(naloxone kits),以搶救那些吸食鴉片毒品過量的癮君子。但警隊也發現,這些攜... 詳情
多大校園熱狗檔車燒毀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校園內一個流動熱狗車因火警被毀﹐校園內學生踴躍捐款幫助受損商販重建信心。 常年在多倫多大學市中心校園Robar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