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紀念學院不分男女廁 提供免費衛生巾助窮學生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百年紀念學院(Centennial College,圖)將陸續在各校園的洗手間內﹐提供免費衛生巾。

校方初步會先將女洗手間內售賣衛生巾的儀器改裝﹐讓用家不必付錢都可取得女性用品。

下一步則是在院校內所有洗手間﹐不管男女廁﹐都安裝同類型的裝置。

學院表示﹐提供免費衛生巾是要幫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因為「對一些學生來說﹐根本無法負擔在校園內購買衛生用品」。學院90%的學生都要申請經濟援助。為讓學生享受校園生活﹐校方都願意提供支援﹐那怕只是很細微的事。

有關主意是由校內一名男職員提出。因他留意到男學生在洗手間內可免費獲得所需﹐但女生則要付費才有衛生用品使用。而所有洗手間一律提供免費衛生巾﹐是要締造一個包容的環境﹐避免學生在選擇洗手間時帶有歧視成分。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