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嘉文以18名完成北極馬拉松挑戰

[2018.04.19] 發表
紀嘉文(左起)、梁小偉及領跑員植永強完成北極馬拉松挑戰。(網上圖片)

香港中長跑好手紀嘉文完成富衛北極馬拉松挑戰,34歲的他在冰天雪地上以7小時17分09秒過終點,獲得第18,而視障跑手梁小偉與領跑員以第42名完成。

香港派出多名跑手出戰「極地馬拉松」之一的北極馬拉松,當中半馬香港紀錄保持者紀嘉文克服約-30度的嚴寒天氣及雪地環境,以7小時17分09秒完成賽事,獲得第18名。

紀嘉文說:「北極馬拉松絕對是挑戰跑手體能及毅力的非凡賽事。離港前赴北極之前,目標是安全跑畢全程。衝過終點一剎那,是跑手生涯最難忘一刻。身處嚴寒氣候及極具挑戰的環境,能夠順利跑畢馬拉松全程,實在非常開心。希望與學生和大眾分享今次獨特體驗,鼓勵他們堅定追尋人生目標。」

至於香港盲人體育總會會員梁小偉,在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跑手植永強領跑下,以10小時30分03秒跑畢全程,獲得42名。

成為首個征服北極馬拉松的亞洲視障跑手,梁小偉表示:「能夠置身北極已深感榮幸,有機會參加北極馬拉松更是難得體驗。比賽過程中,阿植一直在旁細述賽道上狀況及四周環境,與我並肩作戰完成賽事。希望這次體驗能夠感動大眾,尤其是殘障人士,激勵他們克服障礙及積極活出精彩人生。」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