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蓬佩奧金正恩相處好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在佛州表示,中情局局長、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Mike Pompeo)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且「相處得很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至18日訪問佛州「海湖莊園」,特朗普與安倍18日下午共進工作午餐時向媒體短暫發言,被問及是否擔心國會不通過蓬佩奧的任命,特朗普稱不擔心,並表示蓬佩奧很優秀,會成為一名很棒的國務卿。特朗普接著主動提及蓬佩奧訪問朝鮮一事,特朗普說,「他(蓬佩奧)剛離開朝鮮,與金正恩有次很好的會面,並且與他相處得很好,真的很棒。」特朗普稱,蓬佩奧非常聰明,又能與人相處融洽,所以相信蓬佩奧沒有問題。

《華盛頓郵報》17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道,蓬佩奧在復活節當周秘密訪問朝鮮,見了金正恩,為未來的「特金會」做準備。

白宮17日晚間以簡短聲明回應,指政府不評論中情局長的行程,但特朗普18日一早便推文證實蓬佩奧日前訪問朝鮮,也見了金正恩。

特朗普推文寫道,「蓬佩奧上周在朝鮮見了金正恩,會面進行得很順利且建立了良好關係。峰會細節正在制定中。無核化對世界而言是件很好的事,對朝鮮而言也是!」不過,《華郵》18日報道指出,蓬佩奧並非上周訪問朝鮮,而是復活節周末。

此外,特朗普18日表示,與安倍談過朝鮮,談論軍事,當然也談論貿易,「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情主要是貿易」。特朗普說,美日貿易逆差龐大,需要減少,並重申「自由、公平、互惠」的重要性,適用於每個國家。

更多國際要聞
美日峰會日促美重返TPP
【明報專訊】美日高峰會談昨日在美國佛羅里達舉行,會談聚焦在貿易和朝鮮問題,在貿易問題上,雙方的主張仍呈平行線,美國盼展開美日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變臉,暗示他現在反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數天前,特朗普在白宮會見美國農業州議員和農民時才傳出美國... 詳情
迪亞料接任成古巴領導人
【綜合報道】古巴召開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一連兩天開會選舉新的國家領導層。 大會公布了國務委員會新成員提名名單,現任第一副主席迪亞斯卡... 詳情
聯國人員遇槍擊 敘化武調查受阻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原定周三(18日)實地調查敘利亞杜馬市(Douma)的疑似化武襲擊事件,但因發生槍擊而耽擱,進一步影響調查。... 詳情
美官員:敘若再動用化武 美將再打擊
【明報專訊】美國敵陸|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昨日表示,如果敘利亞再次出現化武襲擊事件,美國將對該國實施新的打擊。 羅伊斯在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