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行證」免費參觀1400景點 加強剛入籍加國公民歸屬感
道明銀行贊助170萬 讓通行證項目數碼化

[2018.04.24] 發表
道明銀行的高級副總裁Kevin Tran昨天宣布,道明銀行將為文化通行證項目提供總額為170萬元的經費贊助。(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公民學會(Institute for Canadian Citizenship)創辦的文化通行證項目(Cultural Access Pass)已在今年踏入第10個年頭,加拿大道明銀行在昨天宣布向該項目提供170萬元的經費贊助,用於進一步擴大該項目以及全面實現向數碼化的過渡。

加拿大公民學會與道明銀行在昨天中午舉辦的午餐會上宣布了上述消息。加拿大公民學會的兩名創辦人兼共同主席:加國前任總督伍冰枝和她的丈夫、哲學家John Ralston Saul雙雙出席了午餐會。

加拿大公民學會分管文化通行證項目的總監Yasmine Mohamed介紹說,文化通行證為剛入籍的新加拿大人提供了免費進入加國各地超過1,400個景點參觀和遊覽的機會,包括博物館、美術館、歷史遺跡和公園等。

她指出,文化通行證項目在全球屬於首創,其早在2008年在多倫多推出時,只有多倫多的6個景點供剛入籍的新加拿大人免費參觀。在10年後的今天,該項目已成為一個全國性的項目,全加各地有超過1,400個景點供剛入籍的新加拿大人免費參觀。迄今為止,已有多達26.5萬名新加拿大人受惠於上述項目。

道明銀行的高級副總裁Kevin Tran昨天宣布,該銀行將為文化通行證項目提供總額為170萬元的經費贊助,用於進一步擴大該項目,全面實現向數碼化的過渡。鑑於在文化通行證項目的參與者中,使用智能手機的比例高達94%,加拿大公民學會將在明年初啟動有關該項目的智能手機程式。

加拿大公民學會的創辦人之一兼共同主席John Ralston Saul說:「文化通行證項目可幫助剛入籍的新加拿大人了解加國的文化,並通過藝術和文化加強他們對加拿大的歸屬感。」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溫尼辟警方說,該市市中心一個社區周日晚間有核武威脅警報的廣播,那是一起惡作劇。 那段錄音周日晚間9時20分左右在奧斯本村(... 詳情
溫市3300空置房屋需繳稅 庫房本年度添3000萬稅收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公布房屋空置稅(Empty Home Tax)的最新數字,指市內有近8500間空置房屋,需要繳稅的有3300間,另外50... 詳情
加航歧視女機師案 上周達成和解協議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一女機師疑因遭受性別歧視,5年前憤而辭職,她入稟加拿大人權委員會(Canadian Hum... 詳情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哈利法克斯正考慮加入其他一些加拿大城市,限制宣傳單張和廣告郵件投遞,讓居民可以撰擇是否接收這些不請自來的紙張。 哈... 詳情
密市致命火警燒死退休夫婦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在前晚發生了一宗致命的火災,導致一男一女不幸身亡,消防局現正在現場就火災發生的原因開展調查。來自現場的報告顯示,兩名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