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力推可負擔房屋 未來建數視聯邦撥款

[2018.04.24] 發表
莊德利向士嘉堡商界與傳媒講述他的可負擔房屋行動計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在士嘉堡商會年會發表演講﹐藉機公布他的可負擔房屋行動計劃。他揚言要顯著提高可負擔房屋尤其是可負擔出租房屋的建造目標﹔利用不斷改善的公共交通系統﹐在公共交通線路附近與車站更積極地推出可負擔房屋﹔透過多倫多新組建的房屋機構向市場供應更多能建造可負擔房屋的土地。

莊德利表示﹐在他任內大力推動可負擔房屋建造﹐去年創建了1,000個可負擔出租房屋單位。被問及打算未來的建造單位可增至哪個水平﹐莊德利表示﹐目前難以透露具體數字﹐因為它視乎不少因素﹐例如聯邦政府相關撥款數目。

莊德利指出﹐很多談論多時的公共交通系統興建計劃﹐已陸續見到落實的勢頭。多倫多居民有更方便的公共交通之時﹐亦需要有安居之所﹐這令可負擔房屋的興建更加急切。

他認為﹐更多可負擔房屋可以沿公共交通路線興建﹐這不僅方便居民生活與上班﹐還讓企業更容易吸納配合業務發展所需的員工與人才。這種雙贏局面﹐可令多倫多繼續繁榮發展﹐更多外來移民與企業願意到來。

莊德利不諱言﹐多倫多房屋價格不斷上升﹐使羅普大眾愈來愈難購買昂貴的私人物業。因此﹐多建可負擔房屋應可紓緩民眾的住房壓力。他覺得自己作為市長﹐有責任令多倫多市民安居樂業﹐共同為建設多市努力。

被外界視為大有機會連任市長的莊德利表示﹐若在他10月市選續任市長﹐解決房屋問題是他當務之急。

為了更有效推動房屋建造﹐當中包括可負擔房屋興建﹐莊德利表示﹐將組建一個名為CreateTO的新房地產機構﹐由他監督。他會策略性多推出土地﹐用以興建可負擔房屋。

他還鼓勵士嘉堡企業多創造財富﹐多納稅﹐稅金可以促動公共交通改善計劃﹐還可幫助加快可負擔房屋興建。

被本報問及商人大多以利潤掛帥﹐他們有興趣開發可負擔房屋嗎﹖莊德利的答案是﹐不少私人企業不僅有興趣﹐還出價競投可負擔房屋發展項目。但他補充說﹐若與共管柏文興建比較﹐可能利潤沒有這麼高。

更多都會新聞
9.3億買千輛新巴士翻新舊車
聯邦政府昨日聯同多倫多市府宣布,共同斥資9.3億元,用作購買新巴士和翻新巴士之用。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這筆款項會用作購買1043部新巴士,另... 詳情
女歌手稱被姦報案1年無果 告警隊故意忽略 法庭不受理
【明報專訊】一年前被人強姦的的多倫多女歌手Jade Naraine向多倫多警隊報案﹐但半年過去了案情沒有任何進展﹐憤怒無助的Jade Nar... 詳情
提高司機當值駕駛安全 僱主應制定工作守則
【明報專訊】對於如何減少分心駕車的問題,有業界人士提出,應該讓僱主也制訂規例,規定員工在上班期間駕車時,不能使用手機電話,以此來提高大家對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