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醜聞無礙業績
臉書盈利遠超預期

[2018.04.26] 發表

【明報專訊】雖然最近傳出用戶個人資料被洩露的醜聞,臉書(Facebook)周三公布的第一季財報業績依然亮麗,得自每一名用家的廣告收入亦有增加,完全不受醜聞影響。

即便與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有關的臉書用戶個人資料洩露醜聞陰影依然存在,每天使用臉書的人數仍出現回升。公布財報後,臉書股價立刻上升5%。

臉書第一季每股盈利為1.69元,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的共識預估為1.35元。營收為119.7億元,湯遜路透共識預估為114億元。每日使用臉書人數為14.5億人,與StreetAccount預估同。每月使用臉書人數為22億人,亦與StreetAccount預估同。

一年前,臉書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1.04元,營收為80.3億元。

第一季的財報亦凸顯了臉書持續的僱聘投資以及向移動裝置的擴展。移動裝置的廣告營收目前占臉書廣告總收入的91%,而且與去年同期相比,僱員人數也增加了48%,至27,742人。初步跡象顯示,劍橋分析資料洩露醜聞對臉書的財務影響微乎其微。

財報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臉書今年第一季的廣告收入跳升了50%。每名用戶的平均廣告收入為5.53元,比StreetAccount調查的分析師預估佳。

臉書目前也正在平衡新計劃的投資,如虛擬實境Oculus及媒體(原創節目平台Watch)。一年多前,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即曾表示,臉書已準備好進入「行動二」,意指在臉書其他機構如Instagram及WhatsApp的加持下,擴大實境平台,以與對手Snapchat競爭。

更多經濟要聞
波音盈利勁 道指結束5日連跌
【明報專訊】波音(Boeing)第一季盈利暴增,股價大漲,提攜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儘管盤中一度急劇下滑,道指終於收高,結束此前連續5日下跌的... 詳情
Spin Master起訴玩具巨擘美泰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 Corp.在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控告美國玩具生產巨擘美泰(Mattel),以維護該集團在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