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落戶農村偏遠地區 可增勞動力 平衡側重聚居

[2018.04.30] 發表
智庫機構「北部政策研究所」稱﹐大西洋省份和緬尼托巴省實施的試驗計劃﹐在吸引更多人落戶農村和邊遠地區頗有效果﹐安省也需借鑒。

【明報專訊】安省一個專門研究本省北部問題的智庫機構「北部政策研究所」稱﹐大西洋省份和緬尼托巴省實施的試驗計劃﹐在吸引更多人落戶農村和邊遠地區頗有效果﹐安省也需借鑒﹐來解決當地缺乏勞力的困難﹐以及扭轉移民落戶的不平衡情況。

研究所所長瑟特韋爾(Charles Cirtwill)說﹐緬省的項目從2012年開始實行。該項目是發現合格的外國勞工﹐去到緬省的Morden地區。這項目使該區人口從2011年到2016年增加了11%。

他說﹐這些需要人力資源的地區﹐可向合格的移民﹐展示本地的工作職位﹐吸引那些能夠勝任工作、也願意居住的移民到來。緬省的項目「在吸引移民、幫助他們落戶和留住﹐起到榜樣作用」﹐安省應該效仿。

4個大西洋省份實施的「大西洋移民試點」(AIP)﹐讓這4個省的一批公司和合適的外國勞工﹐又或區內的大學國際畢業生﹐直接見面﹐商談落戶機會。

瑟特韋爾說﹐聯邦政府已表達有興趣該安省仿效上述做法﹐但這也要安省政府點頭。他希望當安省各政黨在積極準備6月省選時﹐他們也能認識到實施這類項目的必要性。

目前﹐選擇安省的移民﹐壓倒性地落腳在多倫多地區。從2001年到2016年﹐多倫多吸收移民將近35.7萬人。同期﹐落戶雷灣的移民僅695人﹔薩伯德里(Sudbury)約1,000人。

他說﹐不論是安省北方、西南部或東部﹐所有這些安省的農村和邊遠地區﹐吸收的移民都低過全國平均數。因此需要大力鼓勵和幫助人們去這些地方。

就如上述2個地方的試點﹐如安省也開始試驗﹐他們使用的名額﹐將在省提名名額之外。今年安省省提名計劃的名額是6,600人。這個試點計劃如能推行﹐可在5年的試點期內﹐為安省北部帶來1,000至1,500個新移民。

聯邦經濟發展部長班尼斯(Nabdeep Bains)稱﹐聯邦政府已制定一個「安省北方成長和繁榮」計劃﹔因此施行這個方式增加移民﹐是十分需要的。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周四向卑詩上訴法院提出諮詢,要求釐清油管問題上的司法權限,法律專家指出,新民主黨政府此前反對跨山輸油管擴建計劃的立場或... 詳情
12大專餐飲生赴江蘇學中菜 為加中旅遊年迎中國賓客
【明報專訊】今年是加中旅遊年,多倫多的百年紀念學院(Centennial College)已挑選了12名酒店餐飲專業的學生前往中國江蘇省的蘇... 詳情
紐省日內持續降雨 水浸稍緩又響警報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水災持續,但周日水位略為下降。當局警告未來數天將降雨,水位將升高,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遠離河道,並將對任何不顧或移走封路... 詳情
卑詩融雪多區泛洪 急疏散100戶居民
【明報專訊】卑詩氣溫漸暖,積雪開始融化,使河流和湖泊水位急速上升,並導致卑詩省多個地區泛洪,內陸逾100戶居民接疏散令,奧肯那根(Okana... 詳情
槍管成爭選票武器 自由黨開頭槍 保守黨暗還擊
【明報專訊】距離明年大選尚有一年半,槍械管制有可能成為關鍵議題。執政黨和官方反對黨正試圖在槍械議題上較勁,互相爭取對方陣營的游離支持者。自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