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迷組工程團隊 設計跑車變形機器人

[2018.04.30] 發表

現實生活的跑車,是「男人的浪漫」,但是天馬行空的男孩子們,卻還希望跑車能變形成機器人,看這類動漫作品的男孩長大後也想實踐幼年的夢想,日本一個工程團隊真的試圖把跑車變成機器人,而且駕駛還可以繼續搭乘。

新阿特拉斯科技網(Newatlas)報道,日本Brave Robotics設計團隊,開發了他們的汽車機器人J-deite RIDE。該公司與機器人軟體設計公司Asratec合作,負責機器人的控制軟體。這些控制系統還特別命名為V-Sido,同時包括機器人到車輛型態的轉換。至於機械結構的部分,是與三生科技合作開發,三生科技的業務是開發遊樂園的遊樂設施,熟悉吊臂與液壓驅動技術。

我們還可以肯定團隊是一群長大的動漫迷組成的,因為J-deite RIDE的外型是由著名的動畫師大河原邦男所設計,他負責經典機器人動畫「機動戰士-鋼彈」的機械設計者。大河原還為J-deite RIDE繪製了漫畫造型。

J-deite RIDE的性能展示影片,先由2名駕駛坐進車子裡,然後開始啟動變形,這輛汽車就慢慢地站起了身子,變成身高4公尺的機器人,然後藏在引擎蓋裡的頭部也會長出來,眼睛還會發光,整個過程就像動畫片一樣,只是沒有那麼迅速靈活。

網站上還有更多的J-deite RIDE的影片,其中一個影片是機器人化的J-deite RIDE走路畫面,只是仍然相當緩慢。

J-deite RIDE預計將於5月5日在東京的GoldenWeek DOKIDOKI Festa發布會亮相,另外11月會送到美國佛羅里達州的2018遊園娛樂景點博覽會(2018 IAAPA)發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